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能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能行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能行 

  張聞 

  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學 

  五(2) 

  阿基米德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舉起地球!” 

  ——題記 

  中國素有禮儀之邦,謙遜是中國人的優良傳統,常有一點保留,“我能行”總是說讓我來試試! 

  雄鷹之所以能搏擊長空;山泉能聚成江河湖泊,匯入大海;種子能擎起  一片天空,它們都需要付出淚水和汗水。 

  時代的模範:北京時間7月30日,2009年世界男子游泳錦標賽800米自由泳決賽結束了,中國選手張琳以7分32秒12獲得冠軍,並刷新了新的世界紀錄6秒多。這也是我國男子游泳選手第一次在世界級大賽中創造世界紀錄並獲得冠軍。 

  張琳的這次奪冠,我想絕不是偶然的靠什麼天時、地利、人和,這完全是他在永不停息的勤奮辛勞和獨特的運動天賦還有祖國人民的全力支持下所得來的。我能行,他在游泳世界紀錄史上蓋上他個人的印章——張琳! 

  海倫·凱勒,是19世紀美國盲聾啞女作家和殘疾有障礙的教育家。她在19個月的時候被猩紅熱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不久,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然而就在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並沒有放棄,而是自強不息,並在她的導師安妮·莎莉文的努力下,海倫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熱愛生活並從中得到知識,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而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一個學識淵博的人,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她走遍美國和世界各地,為盲人學校募集資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業。她贏得了世界各國人民的讚揚,並得到許多國家政府的嘉獎。 

  我能行,她在黑暗中找到光明。 

  家庭教育 

  對子女的讀書管制別太嚴,做父母的也該讓子女一點自由、娛樂的空間,要帶子女出去玩玩,增長見識,給子女精神上適當的放鬆一下,和子女好好交流,對子女多笑笑,和子女做朋友,這更能讓子女感到心裡溫暖,畢竟孩子也不是讀書的工具。面對成長中的子女應該有平和的心態,不要把自己未實現的理想強加予孩子,要知道他們也有自己的天空,但必要的引導還是需要的,尤其是成長中的孩子會有很多的煩惱的,及時與孩子交流,知道他的心理,對於孩子的錯不可以任意誇大,但也不可以熟視無睹,必須正確分析問題的根源,適時對孩子進行分析,然後讓孩子自己知道應該怎麼做和不應該怎麼做。希望父母多給孩子一點空間和自由,讓他們學會生活中的必要技能,我能行! 

  學校教育 

  老師總是對學生恨鐵不成鋼,他們都希望自己的學生能成才,嚴厲的教育有可能激起學生的逆反心理,不要說我們笨、我們不行、我們無可救藥。我們需要賞識,我們需要及時的鼓勵,我們也願意成為老師的知心朋友,我知道,老師的出發點是好的,相信你的學生能行! 

  微笑,每個人都想擁有完美的微笑,都想以微笑的方式,被欣賞,為那心中的願望,實現完美的希望。 

  你可知道,人一生中微笑的背後,也要付出很多的汗水和淚水,微笑,在炎炎的夏日裡為你送去無限的清涼。我能行! 

  相信自己,成功永遠屬於有準備、有付出的人,人生路上多坎坷,對待殘酷的現實,不能自暴自棄,要有良好的心態,要有毅力磨練意志,樂觀、積極向上,只有樹立了信心,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但願我們能把“我來試試”轉變成“我能行”! 

  2009年8月9日

您正在瀏覽: 我能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