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不放棄你的希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放棄你的希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的內心有一個美好的夢想,也許實現它的路途中每走一步都會有絆腳石。但是他心存希望,那他就擁有了一切。 

  -----題記 

  14歲的少年劉茜華因為父親早逝,母親得重病而挑起了家庭重擔。母親不方便行走,需帶衛生間的房子,家裡又貧困。通常帶衛生間又比較便宜的房子很少。於是劉茜華冒着雨,一家挨一家地找。找了好久沒有找着,但是他沒有放棄自己的希望,繼續找,最後終於找着了。但是,使他媽媽完全康復還需2萬多元的費用,加上劉茜華的大學學費也是上萬元,然而沉重的生活壓力並不能壓垮劉茜華。他要背着媽媽繼續求學,儘管一路艱辛,他也不會放棄自己的希望。 

  一個人,即使他一無所有,只要他有希望,他就可能擁有一切。無論身陷何種艱難的境地,都不可以放棄心中的希望。面對遭遇,如果你只是一味退縮,它就會愈加肆虐,并吞掉你,而只要我們心存希望,意志堅定地面對它,我們便會發現,再大的困難我們也能戰勝。 

  有一個故事講到:當恐怖分子劫持的第一架飛機撞向一幢大樓。一個電梯停止了進行。裡面一共有6名乘客,其中一位是這幢大樓的清潔工,他們6個人齊心協力扒開了電梯門,當他們看到外面竟然是一面牆時,大家徹底失望了。只有那位清潔工例外,她沒有放棄自己的希望,她敲了敲那面牆,發現它不是用混凝土澆鑄的,她立刻取下橡皮輥上的刀片,在牆上用力的切。大約用了40分鐘,才從上面切下一個小洞,6個人連忙鑽了出去,順着樓梯往下跑,出了大樓不到7分鐘,整個大樓就倒了。救他們的就是那清潔工的希望和一根橡皮輥。 

  有時候,希望也能化成一股力量,使我們變得更加自信。 

  在追逐夢想的旅途開始時,就先讓我們點燃希望之火吧! 

  -----後記 

  指導老師張斌鴻

您正在瀏覽: 永不放棄你的希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放棄你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