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回我說了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回我說了算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只見爺爺坐在板凳上,點燃香煙,津津有味地抽了起來。呵,那吞雲吐霧的樣子,還真有些像神仙!只不過這雲霧變質了,我們喉嚨里的水分都被它趕跑了。“咳咳咳——”大家有些咳嗽了,我捏住鼻子,走到爺爺身邊,細聲細七地說:“爺爺,您別抽煙了!行不?”“不行!”爺爺一口回絕了我的請求。“好爺爺,大家都咳嗽了,您就別抽了!”我話音剛落,爺爺又從口中吐出一口濃霧。“爸,您就少抽幾支吧!”爸爸也忍不住開口了。“好吧好吧,那就讓我再抽幾支,剩下的明天抽。”“再抽幾芝支分明就是再抽幾包嘛!”我小聲嘟噥道。不行得想辦法讓爺爺和香煙說拜拜,不然對大家都不好。可是用什麼辦法呢?我犯愁了。有了!我眼前一亮,計上心來。 

  抽完煙后,爺爺照常回到房間看電視。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客廳,一眼就看見了爺爺放在桌上的那幾包煙。我將煙揣在懷裡,一溜煙跑回房間,將煙鎖進了我的小盒子里。“哈哈,這下看爺爺怎麼抽煙!” 

  第二天一早醒來,來到餐廳,我差點暈了:爺爺竟然還處於雲霧之中!我二話沒說,沖回房間,打開小盒子——那幾包煙安然無恙地躺在盒子里。咦?哦,爺爺肯定又買煙了!天啊!我哭笑不得。可我依然“賊心不死”,一計不成,又生一計:沒辦法,只好勸說爺爺嘍! 

  經過一番思考,我昂首挺胸,向餐廳進軍。嘿,戰還沒打贏,氣勢先贏了!爺爺看到我這副模樣,笑着問:“乖孫女,又幹啥啦?這麼神氣?”“爺爺,您為什麼總愛抽煙?”我先發制人。爺爺先是一愣,然後笑着說:“爺爺抽煙也是一種愛好嘛!”“可是每次您抽煙,我們都得遭殃!”“那你們可以離我遠一些嘛。”“可是爺爺,吸煙對身體不好,有多少人為了吸煙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呀!您可不能為了圖一時嘴上的痛快而拿自己的健康做賭注啊!”“吸煙是對身體不好,但不少名人都是在香煙的陪伴下才做出偉大的成績來!”“一生的健康難道不重要嗎?”我問道。爺爺不吭聲了。“爺爺啊,您就戒煙吧!任何東西都比煙好••••••”最終,爺爺都快被我的口水淹沒了,他終於投降並繳械,而且做出承諾:“以後決不抽煙!”“耶——反煙戰爭勝利!”我高興地手舞足蹈。 

  從那以後,爺爺想抽煙時就吃水果或零食。一段時間后,爺爺終於和香煙說拜拜了! 

  這回我說了算!

您正在瀏覽: 這回我說了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回我說了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