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車的媽媽更疼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車的媽媽更疼我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3月6日 星期日 天氣:晴  

  今天上午,我在石梅小學學英語,下午在方塔公園盡情地玩了一陣兒,可在回家的路上卻遇到了一件很無奈的事情。 

  大約下午4點,媽媽騎着電動自行車帶着我從方塔街直奔書院街,轉而來到報慈路,沿着報慈路一個勁兒向北,跨過三環北路,來到珠海路,過了珠海路再走一段鄉間水泥路便可到家了,這可是一條回家的捷徑。可是珠海路是一條新修的大道,兩邊除了新區的幾個建築工地外,還沒有什麼商店,更不用說自行車修理鋪了。 

  我正安安穩穩地坐在媽媽的電瓶車後座上,迎着和煦的春風,一路哼着小曲兒嚮往着我溫馨的家園。剛跨入珠海路,只聽得“吱吱吱”,隨即自行車後輪失去了平衡,撇了撇,整個車身扭動了一下。 

  “媽,停一下,車的後輪胎爆了!”可媽媽好像沒聽見,若無其事地開着車,當然她的兩隻腳已不再那麼悠閑,而是不停地瞪着車踏腳給自行車助跑。 

  後輪胎泄了氣的自行車痛苦地呻吟着:“嗶剝、嗶剝、嗶剝……!”那呻吟聲越來越大,越來越痛苦,媽媽她今天是怎麼了?平時她是多麼地愛惜這輛車。記得兩年前,媽媽為了買這輛車,走了好幾家車店,經過精挑細選,才挑中了這輛黃色的“miss her”,要3000多元呢!媽媽從不讓“miss her”粘上一點泥,雨後騎車,她免不了擦拭一番,總是擦得油光鋥亮的。車燈爆了或者螺絲鬆了她就會及時修補。如果車胎爆了,那好像是了不得的事情,她會立馬下車,推着車來到最近的車鋪修補好了再走,她還說過,電動車在充氣不足的情況下騎行是最受傷害的。記得有一次,爸爸想騎她的電瓶車去工地,媽媽一口否決:“這麼乾淨的車去那麼邋遢的地方,不是太委屈 了嗎?你喜歡,就再去買一輛!”媽媽好像對待孩子一樣呵護着這輛車。 

  “嗶剝、嗶剝、嗶剝……!”那車的呻吟聲越發大了!哦,好痛心呢!“媽媽!快快停車!車子快受不了了!”可媽媽好像變得鐵石心腸了,只顧昂着頭向前騎。不,不可能,媽媽一定心疼得揪着心,也許此時她的臉也因為心疼而扭曲變形着呢! 

  “嗶剝、嗶剝、嗶剝……!”聽着那痛苦的呻吟我再也受不了!“媽媽,你是不是瘋了,還不停車!”我很是氣憤。媽媽終於發話了:“唉,停下了,這裡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又沒法修。停下來,推着車走,還有好幾里的路,你受得了嗎?還是將就着騎吧!”我無語了。 

  “嗶剝、嗶剝、嗶剝……!”我們娘兒倆同坐這輛呻吟着的電瓶車在珠海路上痛苦地行駛着,身邊追過我們的行人一茬又一茬,他們都用不解的眼光瞅瞅我們。兩位騎自行車的外地民工與我們擦肩而過時甩下了一句話:“呵,車子壞得這麼厲害,還騎!” 

  拐下珠海路有兩條路可供選擇,為了少走一些路程,媽媽選擇了靠常青河的那條泥路。“天哪,好恐怖!”“怕什麼,有我呢!你是坐着我的車長大的,對我的車技還沒信心嗎?” 於是她沖了下去(從公路到這條泥路有一個陡坡),我的屁股可遭殃了,被顛得麻辣辣的,行了大約一百米便是我們明晶村的一個居住區。在居住區里穿行,車子照樣“嗶剝、嗶剝、嗶剝”的慘叫着,一點也不顧及我的面子,那慘叫聲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我只得把頭低下再低下,可媽媽始終昂着個頭,一點也沒有難為情的樣子。 

  出了這個居住區,離家也就不遠了,而那車子也累得夠嗆,於是我們下車推車到了家。 

  讀了我的日記,你一定不難看出,媽媽委屈她的愛車,是因為疼我,不讓我——她的愛女累着呀。

您正在瀏覽: 愛車的媽媽更疼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車的媽媽更疼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