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 

  南陽市十五小學 五四班 

  肖岱昀 

  指導老師:胡殿文 

  炎熱的夏天有人給我扇扇子驅蚊蟲,寒冷的冬天有人給我加棉衣,遇到挫折時有人鼓勵我重新振作起來,哭泣時有人安慰我,讓我快樂和歡笑,這個人就是我親愛的媽媽。 

  媽媽今年三十五歲,中等偏瘦的身材,但卻神采奕奕而富有活力,她長着一張瓜子臉,白裡透紅的臉上嵌着一雙有神的丹鳳眼,不太挺拔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精緻的眼鏡,顯出文靜、溫柔…… 

  我的媽媽是一個嘮叨的媽媽。每天清晨,我還在甜美的睡夢中,媽媽便扯開大嗓門:“乖乖,快起床!七點半了,要遲到了!”剛坐到飯桌前,她又開始喋喋不休:“吃點青菜,補充維生素!吃個雞蛋,補充蛋白質!牛奶一定要喝下去,你正在長身體!……”出門時,她又再三叮囑:“孩子,上課要認真聽講,踴躍發言!下課時,不要在樓梯上追逐嬉戲!”中午剛到家,聽,又來了:“有作業嗎?上午老師講的知識都理解了嗎?”每次,我都感覺很煩,但在媽媽的嘮叨聲中,我一天天健康成長,也漸漸的明白了,媽媽的嘮叨其實是一種偉大的母愛。 

  我的媽媽是一個勤勞的媽媽。不論春夏秋冬,每個清晨,我剛剛睜開朦朧的睡眼,媽媽已經在廚房裡奏響了鍋、碗、瓢、盆交響曲,為全家準備着豐盛的早餐。中午,大家都在午休,媽媽又在陽台上洗起了衣服。晚上,媽媽拖着疲憊的身體剛進家門,便一頭扎進了廚房。晚飯後,我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的看會兒自己喜歡的電視節目,媽媽收拾完廚房后,又忙着拖地、收拾房間,望着整潔溫馨的家,看着媽媽忙碌的身影,我真想去幫幫她,可媽媽每次都說:“沒事,媽媽不累,你去做功課吧!”忙完了家務,媽媽又開始檢查我的作業、陪我練鋼琴。媽媽,您怎麼能不累呢!從早晨到夜晚,您就像一個陀螺不停的旋轉,您太累了。 

  我的媽媽還有一雙火眼金睛呢。一次單元測試中,由於我考前沒有認真複習,結果考砸了,我像一隻斗敗的公雞,心情跌到了谷底。我剛一進家門,媽媽就發現了我的“小秘密”,她撫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一次失敗不代表真正的實力,只要從失敗中找到原因,並且改正它,不要在同一個地方再次摔倒就可以了。媽媽相信你,下次一定能考出你的真實水平,振作起來吧!”我聽了媽媽的話,心裡暖暖的,不爭氣的眼淚卻模糊了視線。媽媽的話就是撫平受傷心靈的湯劑,不禁在心裡暗下決心:“下次一定要來個鹹魚大翻身,考出好成績,不讓媽媽失望。” 

  我的媽媽是一位善良的媽媽,每次在街上遇到乞討的人,都會毫不猶豫的解囊相助。她做事總是小心翼翼,力求完美,總想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媽媽生活的中心就是工作和我們這個家,她用偉大、無私的母愛溫暖着我小小的心靈,媽媽的愛就像陽光雨露般滋潤着我的心田,媽媽的愛像空氣般瀰漫在我的身旁、瀰漫整個家,讓家充滿了溫馨和快樂,這就是我的媽媽。 

  媽媽,您是我生命中一縷燦爛的陽光,讓我幸福,讓我溫暖;您是一盞指路的明燈,照亮我前進的道路;您又像一根拐杖,支持我永遠向前。我想對您說:“媽媽,您為我,為這個家操碎了心。我愛您,永遠愛您……” 

  媽媽,我祝您節日快樂,永遠快樂! 

  愛您一萬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