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以為,我永遠不會說出這句話。曾經以為,我之於媽媽,媽媽之於我,僅僅是責任和義務,而無關感情。小時候,因為家庭經濟的原因,媽媽在我僅僅兩三歲的時候就把我扔在了外婆家,從此,我的童年,似乎與媽媽無關。在我的記憶中,童年,只有外公,外婆,只有表哥,表姐。而沒有爸爸媽媽,沒有我的親弟弟。外公給了我足夠的愛,讓我彌補了童年的這份缺陷,至少沒有在缺乏母愛的環境中變得偏激和鋒利。上學后,媽媽把我接回了家。望着陌生的家庭,陌生的父母,陌生的弟弟。我變成了一隻小蝸牛,一心只想把自己隱藏起來。不敢跟爸爸媽媽親近。一心躲避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每每聽到媽媽和鄰居說,這女兒也不知道怎麼回事,這麼膽小的,以後長大了該怎麼辦呢?之類的話題,我總是隱隱的忍住自己的淚水。媽媽,那時候的我,雖然不曾恨你,但是,真的不知道是否愛你。慢慢的長大了,一直以為,媽媽是不喜歡我的。因為在我上高中的時候,媽媽阻止我繼續上學希望我去讀個中專好早點工作幫補家裡。而倔強的我,一心認定,只有上大學才能讓我擺脫這個壓抑鬱悶的家庭環境。我希望能遠走高飛,大漠,草原,藍天,白雲,那才是自閉的我放飛自己的夢想的地方。當時的我,一心的恨媽媽,她不僅妨礙我的前程,還整天奚落我,說我長得不漂亮,說她娘家的幾個侄女都那麼漂亮,獨獨我是一個敗筆。她從來不知道,那對年少的我的自尊心,是多大的一種傷害。我逐漸的長大了,媽媽逐漸的老了。母女之間的隔閡卻越來越深。媽媽開始責怪我不懂得體貼孝順她。我不想解釋,也不曾想過去改變這個局面。因為我一心認為,我在物質上做的不會比人家的女兒差,至於感情上,我無法做到成為媽媽 的小棉襖,多年來,我已經習慣了這份冷漠。爸爸一心想彌補我和媽媽之間的裂痕。屢屢告訴我說,媽媽其實很心疼我的,她只是不會表述,她不懂得怎樣表達她的情感。我一個人在外地工作,媽媽是很牽挂我的。曾經無知的我啊,都不想聽,不願意聽。母親節,對於我來說,好像很多時候僅僅是一個例行公事的電話。因為不想在表面上讓媽媽指責我什麼,我一心認為自己問心無愧。別的女兒能給媽媽的問候和孝心,我都給。除了感情。去年的母親節,有事需要回趟家。適逢母親節來臨,我在回家前買了一大束康乃馨,當媽媽看到我手捧花站在門口的時候,我看到了媽媽眼裡飽含的淚水,以及她激動的似乎說不出話的情景。當時媽媽問我怎麼突然回家了,我本來想說有事。但是看到媽媽充滿期盼的眼神,我突然之間改口了。我說,媽媽,你忘記了,今天是母親節?我把自己做為禮物打包回來祝你母親節快樂呢~看着媽媽欣喜而感動的淚水,看着媽媽 手足無措的受寵若驚的目光,我突然之間發現,自己這麼多年是多麼的殘忍。於是,我脫口而出,媽媽,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