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拚卻老紅換新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拚卻老紅換新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拚卻老紅換新綠 標籤:舊貌換新顏作文 又見枝頭吐新綠作文

  風雨杏壇四十年,朝夕相處筆相伴。校園草木皆知,學子內心姐皆曉。四十年風雨無阻,與筆傾情,循循善誘。是良師,亦是益友。

  他,1939年10月出生,江蘇張家港人。無數榮譽環繞他身,與其頂禮摸排,他寧願倒不如與青少年同學互訴真情。懷抱着“拚卻老紅一萬點,換將新綠百千重。”的信念,通過書信與青少年同學交往對話。一次延續與我們那割捨不了的情緣。皇天不負苦心人,寒冬酷暑,花開花落,他向世人奉獻了《解開你重重心結》、《子女心心結解有方》和《不要拒接泥濘的路》等有關我們內心道德的着作。這些書一問世便得到媒體和師生的好評。

  雖然雙鬢早已化作雪,但為子之心仍未卻。如今,他又將《青少年心靈日光浴》、《青少年心靈氧吧》和《青少年心靈港灣》這三繃住做呈現與我們。看得出來,這些書中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他嘔心瀝血的結晶,實話來說,這裡所有的語句多是他真心吐露。他已在“夕陽”之年,本應唯美,可卻忙碌,但又收穫。以“一切為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長”為宗旨,緊扣時代,貼近學生。他孜孜不倦勤奮付出毫無白費,他寫的書籍溫暖人心,令人愛不釋手。那奇趣橫生、妙語連珠的話語如絲絲春雨滋潤我們的心田。雖話語隨和可卻充滿了力量,雖言語溫文爾雅,可卻鼓舞人心……

  一個普通的老人,和藹可親的臉龐充滿了歲月的痕迹,但內心只為同學的心思永遠不改。誰曾知曉?在他輝煌的背後,忍受的是病魔的折磨?無論歲月如何流逝,白駒過隙,四十年依舊如此。那堅強,那思想真令人佩服不已。

  相信大家都已近猜到了,沒錯他就是風雲全國的人物——丁品森。品森爺爺的作品一定能綻放出更多馥郁芳香的朵朵奇葩,讓同學的心靈感觸更深……

  六年級:李青

您正在瀏覽: 拚卻老紅換新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拚卻老紅換新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