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家鄉舊貌換新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舊貌換新顏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抬頭,便看見窗外的一片繁華盛景。燈火輝煌,如同墜落的星空;南來北往的汽車在通衢大道上川流不息。

  而我眼前所見,只是家鄉舊貌換新顏的一部分。

  一九四九年,一位偉人揮動巨臂,一聲宣告,驅散了神州大地幾百年的陰霾。

  一九七九年,東方巨龍將那塵封已久的國門打開,春天的故事傳遍了大江南北。

  經歷了三十載改革開放的風雨,我們的祖國不僅迎來了“紫荊花”與“水蓮花”的芬芳清香,還在科技方面迅速發展,有着翻天覆地的變化。就拿我的家鄉重慶來說吧,沒有祖國的綜合發展,我也就不能目睹它的都市繁華之美。

  科學技術的發展,推動了社會經濟的發展,就連平凡的道路,都記載着重慶科技發展不平凡的千秋歷史。從顛簸崎嶇的碎石路,到略為平坦的水泥路,再到那寬闊筆直的柏油馬路。這是新時代革故鼎新留下的記憶。馬路上的事物也從斑駁的馬蹄印到或整齊或凌亂無章的車輪印;從狂放不羈的馬蹄聲到喧囂的馬達聲;從兩根粗糙的韁繩到一個掌控靈活的汽車方向盤。人們幾乎在這些年都過着“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生活。

  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九日下午五點,被譽為“世界第一大跨徑拱橋”的重慶朝天門長江大橋正式通車,它凌空架起,橫卧於碧波之上。幾十根粗實的鋼筋將“卧龍”拉起,橫跨江面。那銀灰的橋身像一條寬寬的腰帶,束在了波瀾壯闊的長江之上。居位於大橋上方的匾刻,銘刻着幾個深邃蒼勁的大字——“朝天門長江大橋”在陽光照射下與碧光粼粼的江河相映生輝,顯得光芒萬丈,金碧輝煌,給家鄉市容增添了風采。多少人曾經耀眼的夢已成為驕傲的現實。

  聽老一輩人講述,以前科技沒這麼發達,渡河沒有橋樑,唯一載人渡河的交通工具就是船隻。靠人力划動船槳,以極為緩慢的速度向前行駛過江。有時候排隊來晚了,要等好一陣子才過得了河,既耽誤時間,又耗費精力,哪像現在過河這麼方便快捷。

  如今,行於橋上,令人感觸甚多。看着伏於腳下的波濤,仰望頭頂的蒼穹,直視前方遙遠的對岸,能不讓人為之驕傲嗎?

  家鄉交通越來越發達,為了減少污染,重慶也打響了“建設森林重慶”的號召。塵埃遍及的道路旁,原已頹廢的土丘上,總會看到生機盎然的萬木崢嶸之景,給人一種綠滿人間的美感。這美麗的景緻如同一塊巨大的錦帕,將四季的變遷活靈活現地綉出,為家鄉新面貌錦上添花。

  如今祖國已有60圈的“年輪”,也逐漸變得繁榮富強。那些走過的輝煌歲月,留下了閃光的足跡,指引我們步入新時代科技發達的小康生活。

您正在瀏覽: 家鄉舊貌換新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舊貌換新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