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面對挑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挑戰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每個人都會經過許多事,有些事順其自然,有些事必須勇敢面對,需要勇氣去挑戰。 

  我就曾經歷過這樣的一件事。那天,爸爸和媽媽出去串門,我自己在家,為了不讓自己害怕,我把家裡的燈都打開,把自己的玩具擺在床頭,將自己置身於自創的童話中,盡量不想害怕的事。 

  “啪……啪……”突然,一陣敲門聲音傳來,接着有人問:“家裡有人嗎?”且聲音是一位很濃的男士的粗獷的聲音,又一陣緊似一陣。我心裡緊張起來“誰……誰呀?”“我,我是鄰居王大爺。”“哦,原來是王大爺呀!”我把門打開,說:“這麼晚了,您有什麼事嗎?”王大爺說:“我想讓你爸幫我買點葯。”我這才發現王大爺說話的聲音有些發顫,臉色也不好。他氣喘的毛病又犯了!“這……我爸不在家……”王大爺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歉意地說:“你爸不在家,那就算了。”但我看見王大爺痛苦的臉,便果斷地說:“我去吧!” 

  我走出家門,直奔村裡的診所。我的腳步變得不像平時那麼自然——深一腳,淺一腳。眼睛總是往兩邊看黑糊糊的小巷,影影綽綽的陌生人,一個個從我身走過,我用警惕的眼睛看着他們,心情格外緊張。真是“屋漏偏逢連陰雨”啊!不想半路上竟碰到了一隻狼狗,它身強骨健,我根本不是它的對手。再看它,發出淡淡的綠光的眼睛,更讓你毛骨悚然!我更加不安起來。怎麼辦?我的思維迅速地轉着,安慰自己不要慌。耳畔響起媽媽曾經說過,如果有狗追你的話,你可以蹲下身,假裝撿起一樣東西,它會以為你要打它呢!它就會往後退,你就可以繼續往前走,千萬不要跑。我不知道這招兒靈不靈,因為沒有退路,只好試一試。我按媽媽說的做了一遍,果然,那狗後退了——半側着身,四隻腳交替着向後移,眼睛里也沒有了先前的那種凶光了。我趁着這個大好的時機向前走了幾步,那隻狗沒敢追上來! 

  我走向藥店,竟然忘了買什麼葯了,還是售貨員問了我病人的情況,不斷說出各種有關的藥名,我從中選准了葯,帶給了王大伯。 

  經過來時路上的考驗,回家時我什麼也不怕了。 

  現在想起來,如果我當時在狼狗看見我時我轉身往回走,或者加快腳步試圖逃跑,我深信,這隻狗會在頃刻之間撲在我身上,把我撕成碎片,是我表現出來的勇敢精神把它鎮住了。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挑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