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都換新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都換新顏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古都換新顏 標籤:舊貌換新顏作文 古都作文

  就在今年暑假,我收了小表妹倩倩寄來的一封信。信中講,她們班開學后要組織一次“我愛北京”的活動,希望我這去過北京的人介紹一下北京的情況。信中懇切地說,她和別的同學以極大的熱情盼望從北京飛來的小喜鵲--我的回信。

  當提筆給倩倩回信時,我犯了難。偌大的北京從何說起呢?只介紹名跡古迹,不全;只說現在的變化也不全;都介紹,怕是寫上一部長篇小說也難以表達清楚,況且我也沒那本事,怎樣才能使日夜思念北京的小表妹倩倩更全面地了解北京呢?我冥思苦想。當我的眼睛無意中觸到貼在牆上的中國地圖時,心中豁然一亮。有啦!我何不用地圖中圖片的方法介紹呢?這樣既簡單,又全面直觀。

  於是,我到街上買了一張北京市填充圖,用符號把金碧輝煌的故宮、綠蔭遮蓋的中南海、山水相映的北海、莊嚴雄偉的鼓樓、風景迷人的頤和園……一一填上。望着眾多的名勝古迹,一股自豪感衝擊着我的心扉。“北京太美了!太可愛了!”我不禁喊了起來。我越填越高興,越填越得意。

  從此一種新的愛好闖入我的生活--每天都看電視台播放的北京新聞,特別注意北京建設方面的新成就,只要哪一個新的建築落成或開工,我都把它填在圖上。

您正在瀏覽: 古都換新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都換新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