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電視劇《名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電視劇《名校》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央視八套熱播《名校》的那段時間,每晚我們家都會寸步不離待在電視機前,觀看這部電視劇。 

  《名校》介紹的是嶺海市的一所中學,育慧中學的理科班的故事。一開始,所有家長都想讓自己的孩子上理科班。一位學生被車撞了,家長也讓救護車送到了學校,要繼續考試。好不容易考試結束了,教委又搞“暗箱錄取”,不公布複試成績,直接錄取。上課了,同學們紛紛整老師,把老師轟出班級。這幫寶貝兒最終被張一白老師關進了學校,學做人…… 

  他們在學校封閉後上的第一節課,學的就是“吃”,張老師讓他們自己學做飯,否則就沒的吃。誰知,他的女兒張目帶頭搗亂,結果全體被餓了4頓,終於忍不住了,而且一個個又要出操、又要訓練、又要跑三千米。最後,大家齊心協力做出了一鍋麵,吃着可香了…… 

  看這部電視劇就是在給我上一堂課,一堂學做人的課。它教我要尊老愛幼,爺爺奶奶對我們那麼好,報答他們,尊敬他們是應該的;要懂禮貌,一個有素養的人,禮貌是必備的,要多說良言,“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要學做一些家務活,這樣才能幫媽媽分擔一下,媽媽太辛苦,太累了;要有團體精神,生活在一個班集體里,團體精神是一定要有的,有了它,就具備榮辱觀,想幫助班級取得榮譽…… 

  這部電視劇《名校》會使我終身受益的,因為它給我上了難忘的一堂課,一堂學做人的課。

您正在瀏覽: 觀電視劇《名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電視劇《名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