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雄獅醒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雄獅醒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雄 獅 醒 來 

  中華人民共和國這頭雄獅已經醒來,世界也之震驚!為之感嘆!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在世界東方!1955年生產出第一輛“解放”牌汽車,1958年生產出第一台“北京”牌電視機,1964年第一顆原子彈爆炸,1970年第一顆人造衛星上 ,2003年第一次載人飛船成功發射……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時光來到了2010年,我正在看着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三個南極科考站落成的新聞,這更是我國一個重大成就。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像這樣的成就數不勝數,如2008年的夏季奧運會,使我想起了鳥巢,想起了奧運會健兒們的英姿;如中國宇航員太空漫步,使我想起了中國已經成為世界航天領域舉足輕重的一員。……六十年了,我們的祖國發生了多麼大的變化啊!以往的馬車已經變成今天的汽車;以往的煤油燈已經變成今天的節能電燈;以往的茅草屋變成了今天的高樓大廈;以往……啊,我們的祖國今天是多麼繁榮,多麼富強! 

  六十年了,我們祖國又增添了多少世界級棟樑之才啊!有數學家陳景潤對“哥德巴赫猜想”取得了世界最先進的結果;有“雜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院士;有“航天英雄”楊利偉等人;有“奧運飛人”劉翔,還有……啊,我們祖國多麼偉大,多麼輝煌! 

  六十年來,我們的祖國又創造了多少個奇迹啊!“神州五號”宇宙飛船發射成功,航天員進入了太空,“神州六號”成功發射並勝利返回;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的成功舉行;“嫦娥”衛星奔月…… 

  今天的中國,今天的城市,今天的鄉村,今天的學校、工廠、商場、劇院、公園早已不是60年前的模樣了。我們今天享有的一切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更不是別人贈送的,而是全中國人民艱苦勞動,創造奮鬥的成果。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作為新世紀的小學生,我們更要好好成長,努力學習文化科學知識,為雄獅增添更新鮮的血液,使中華人民共和國讓世人更加矚目! 

  嚴橋中心小學

  五O一班 張欣宜 

  評語: 

  小作者通過對農業、工業、教育、科技、航空航天事業以及國防等領域的闡述全面歌頌了我國六十年以來取得的輝煌成果,重點突出。 

指導教師:樂

  瑛

您正在瀏覽: 雄獅醒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雄獅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