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祖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祖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文化燦爛。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五千年光輝歷史,積澱了東方文明古國的精髓,顯露出人類科學事業的曙光,在世界文明史上具有經久不衰的魅力。四大科學發明,曾改變整個人類的面貌。造紙術、印刷術促進了人類科學和文化知識的傳播與普及;火藥曾改變了歐洲傳統的作戰方式,加速了歐洲封建制度的滅亡;指南針使大規模的航海和地理大發現成為現實。《詩經》開創了世界文學史上現實主義的先河;屈原的浪漫主義詩風帶給人類非凡的想象力;先秦西漢的散文、唐詩、宋詞、元曲和明、清的小說,還有孔孟的學說、孫子兵法等等,展示出中華民族古代先民的豐富情感與智慧,堪稱祖國內蘊豐富的思想文化瑰寶。 

  我們的祖國,幅員遼闊,物產豐富,經過大自然千百萬年的雕琢,構成了一幅景色旖旎、絢麗多彩的畫卷。黃河,世世代代流淌着母親的乳汁;長江,歲歲年年奔涌着智慧的巨浪。昂首屹立於世界之巔的珠穆瑪峰,不正是中華民族頂天立地的氣勢和堅忍不拔的象徵嗎? 

  但祖國,造就了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偉大性格,孕育了無數忠貞愛國的英雄豪傑,古往今來,他們為了中華民族和崛起和強盛,浴血奮鬥,前仆後繼,鑄造了祖國的堅脊樑。尤其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了血與火的戰鬥洗禮。 

  我們的祖國,她依然用堅毅剛強、慷慨無私的母親般的寬廣胸懷,哺育、呵護着自己的兒女,使炎黃子孫繁衍不息,興旺發達。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祖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