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望祖國的風雨歷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望祖國的風雨歷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觀望祖國的風雨歷程 

  我在四歲時懂得了觀望的真正含義。我觀望過雨的到來和它的離去,這使我明白它有多麼的神聖;我觀望過一滴水的生命,這是我覺得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我觀望過一群小蟲是如何將食物搬回洞穴,這使我懂得團結的力量是不可磨滅的;我觀望過……然而就在我的觀望中又增添了祖國的風雨歷程,我是我深深地了解到愛國精神高於一切!!! 

  今天,爸爸一大早將我從睡夢中拉起,,說道:“生命在於運動,早點起床,我們去爬烈士墓!”我高興得跳了起來,說:“耶!今天可以去看革命烈士啦!”我馬上刷牙洗臉,吃好早餐,我們邊坐着轎車出發了。 

  我們很快就到了,我獨自登上了烈士墓的4分之1,突然七個大字映入了我的眼帘:革命烈士紀念館。我剛想離開,一股不知名的力量,驅動着我的好奇心,我走了進去,看着他的前言,我彷彿看見了當年毛澤東主席和全國人民共同的努力,他為所有人奉獻了自己的一生,這是我想起了一篇課文,是關於毛澤東主席的兒子毛岸英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犧牲了自己的生命,然而毛主席卻沒有為自己的一己私慾,把兒子毛岸英的屍體運回祖國,而是將他留在了朝鮮,接受了朝鮮人民的請求。而戰爭的開始意味着中國人要為自己的國家奉獻力量,如果當時毛主席把兒子運回了祖國,葬在國土上,會讓朝鮮人民寒心,可為什麼會讓他們為一個男青年寒心呢?因為毛岸英為朝鮮人民而殉職了!想到這裡,我感覺鼻子酸酸的,戚繼光、董存瑞、黃繼光、劉胡蘭、趙一曼……他們都是中華兒女,為了祖國而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我看着他們每一個人的光輝歷程,敬佩的眼淚一滴滴的往下落,而我的心也是思潮起伏,因為我為自己一個中華兒女感到自豪,為自己生活在一個和平年代感到慶幸,為自己沒有向他們一樣感到無比的遺憾! 

  今天我看了革命烈士紀念館中的一切,觀望了祖國的風雨歷程!!!

您正在瀏覽: 觀望祖國的風雨歷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望祖國的風雨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