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我的驕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的驕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詩人艾青說:“假如我是一隻鳥,我死了,連羽毛也腐爛在土地裡面。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去年是2008年,在這不尋常的一年裡,有多少感動,有多少夢想,有多少光榮,銘記在中國人民的心裡,寫進了中華名族共和國的歷史畫卷。 但是,我們不會忘記,中華民族也曾幾經滄桑、幾經痛苦,我們的母親也曾經倍受欺凌與侮辱。我們忘不了扣在每個中國人頭上的“東亞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園大門口掛着“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大牌子,忘不了南京大屠殺的三十萬遇難同胞的悲慘遭遇……然而,六十年後的今天,我們中國強大了起來,再也不是以前那個“東亞病夫”有誰還敢說我們是“東亞病夫”?不僅如此,在今年中國的奧運健兒在奧運賽場上向全世界展現了他們的力量和風采,創造了一個個輝煌。尤其是今年奧運會賽場上,跳水運動員郭晶晶為了祖國而努力奮鬥獲得的那一枚枚沉甸甸的金牌,更是讓我們驕傲、自豪,她不僅僅是中國的驕傲,更是整個亞洲的驕傲。 奧運會成功舉辦結束后,我竟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網上清清楚楚的寫着,中國獲得了51枚金牌,排在第一名!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我們就已經嘗試坐上冠軍的寶座可是事實不如人願,沒有實現。今天,我們中華民族百年的奧運夢想終於實現了! 

啊!祖國——我的母親,您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猶如中華民族高高昂起的不肯屈服的頭。祖國,您為了和平鴿的鳴聲,為了朝陽依舊伴着五星紅旗升起,為了在這遼闊的神州大地再創奇迹。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的驕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