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我的祖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祖國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中華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文化底蘊着我們這些世人痴迷,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尚有那奔流不息的黃河和長江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祖國母親,你有時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的面前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的祖國是一團火。但我心目中的祖國並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爺爺,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古老的長城呀,是你在呼喚我們勇敢的向前奮發,登上了一座又一座的三山五嶽吸天地靈氣;吭奮不幾,高歌不止,這便是你,令人留戀的的祖國。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與膽略的祖國。

  每當我細數那深奧悠悠古老的帶有神奇色彩的故事;無窮的感動衝天散發,尤其是先烈們的前赴後繼,彷彿是擦不完的眼淚;不!決不!血、淚、仇。我們記住了,永遠地記住了。刻骨銘心的記住了。讓我們化作精衛,將洶湧的大海填平……

  雪恥復仇,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這一代中國青少年責無旁貸!

  然而,我們許多少年人將自已民族的新仇舊恨忘掉了,將“五四”青年匍匐喋血,在血淚中仍高喊祖國萬歲的那一刻忘記,將日本劊子手在南京城中獰笑着舉起鋼刀的那一刻忘記了……同學們如果我們沉溺在享樂之中將學習荒毀了,將前魯迅先生窮其一生智慧,“我以我血薦軒轅”喚醒了刀俎上的中國人,我們的前輩樹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理想,以天下安危為已任,前仆後繼,建立了新中國。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人,我們怎能放任自流,荒毀一生置民族大業於不顧?否則,枉為炎黃子孫!

  梁啟超曾高瞻遠矚地指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當今世界的殘酷競爭中,中國青少年能否肩負起民族振興和洗刷國恥的任務,直接關係到中國將來的命運。程荒毀了,將民族興衰拋置腦後……這是一種毀滅,一種自我毀滅。

  再說那苦悶動亂的年代,依然透着馨香洋溢;改革的春風如滋潤的甘露,笑臉相迎從此代替,航天在追逐世界,嫦娥的在招手鼓勵;這便是你,雄偉的祖國。

  擺脫幼稚走向了成熟,不再藏到父母寬大的羽翼下避風躲雨,而是如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風雨,敢於戰鬥。我們雖然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硝煙,但是我們可能要阻擋不期而來的洪水,抗擊非典,預防禽流感,我們的飛船要上天,我們的足球要獲勝,我們要研究轉基因,我們要征服沙塵暴,我們要保護環境、維護世界和平……毋容置疑,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肩負重擔、義不容辭、任重道遠。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今天的我們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勤奮學習、奮力拚搏,是我們初中生活不變的主題。“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也許會受挫,也許會失敗,但是,“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遠航的水手告訴我們“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

  我沒有優美的文筆為你譜寫詩篇,也沒有嘹亮的歌喉為你頌揚,我的貢獻微不足道,有時甚至還需要你的拂照,可我對你還是有着一顆火熱的心,我還是深深的愛着你,我親愛的祖國母親。

  揚中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 俞龐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祖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