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西遊記》唐僧師徒四人的形象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腦子裡。不明是非的,但又十分仁慈的唐僧;機智勇敢富於反叛精神的孫悟空;總是弄巧成拙,膽小好色的豬八戒;憨厚老實的沙和尚,都像烙印一樣印在我的腦子裡。還有他們四人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去學習。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這一段故事我的印象最深了。第一次,白古精變成了一個花容月貌的女子,來給唐僧送菜。這一招騙過了唐僧,卻騙不過孫悟空的火眼金睛,孫悟空一棒打下去,白骨精落荒而逃。可是糊塗的唐僧卻認為自己的徒兒打死了好人,執意要把悟空趕走,豬八戒還暗自高興,還是靠沙和尚在求情,唐僧才沒把孫悟空給趕走。這不是體現出了唐僧的不明是非,和豬八戒的貪心。後來一次也是如此。可第三次誰都沒有辦法了,讓一個不明是非的人把一個能明辨是非的人給趕走了“師父讓徒弟走,徒弟不得不走”孫悟空只好懷着一肚子的怨氣和擔心回花果山去了。這也不體現出了孫悟空的反叛精神。

在《西遊記》更多的故事中,處處都可以看到天庭的腐朽無能,揭露了封建專制制度的可怕和無情,但也展示了孫悟空的神通廣大以及他們師徒四人的正義感。“三人行,必有我是焉”我一定能從他們身上學到有用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