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假期,我讀了一本讓我受益匪淺的書,它的名字叫《西遊記》。裡面“三打白骨精”的故事情節使我非常難忘。

  白骨精三次變作一家人來糊弄唐僧,唐僧也三次受了騙,孫悟空打了三次白骨精,卻被唐僧誤會了三次,受了三次“緊箍咒”的苦。唐僧怪他殺死了無辜的人,把他趕回花果山,從此斷絕師徒關係。他依依不捨得回到了花果山,當上猴王。後來,當唐僧他們遇到危險時,孫悟空又去救了他們,沒有計較師傅誤會他的事。

  像孫悟空這種大仁大義的行為,我們值得學習。在我們生活中,也有不仁不義的行為。

  有一次,我們考試時,小明鋼筆沒墨了,就來找小紅借,小紅是個愛幫助人的孩子,就把鋼筆借給了小明,小明歡喜的收下了。因為鋼筆好寫的緣故,小明很快就做完了試卷,連謝謝都沒向小紅道一聲,就把鋼筆丟給小紅了。小紅也沒計較他什麼,把鋼筆收下了。又到了一次考試,小紅寫錯了一個字,就去找小明借改正液,小明說什麼也不肯借給她,還說別人也有改正液,為什麼偏偏找他借,這不是想害他嗎!

  像小明這種不仁不義的行為,我們強烈反對,應該叫他學習孫悟空,做個有仁有義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