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父愛如山

  雞澤縣實驗小學五(5)班

  王旭騰

  我六歲那年,還是個不懂事的孩子,不知道馬路上奔跑的汽車比老虎還厲害,更不知道什麼是交通規則,年少的我就因為無知差點引發了一場慘禍。

  一個晴朗的夜晚,我們一家人出去散步,爸爸、媽媽說說笑笑,我獨自走在前面又蹦又跳,不停地扮着鬼臉,“小旭,別在路上亂跑,注意安全!”爸爸急走兩步,按住了我的肩膀。

  我滿不在乎地擺擺手, 說:“沒事兒,那小小的汽車算什麼,我是大力士!”說著曲起雙臂向爸爸展示我的“肌肉”,吹吹額頭上的三根毛,一晃肩膀,掙脫了爸爸的手,又蹦蹦跳跳地向前跑去。

  提醒沒能使無知的我改正錯誤,反而更加放縱。我一會兒 走到電動車前大喊:“有本事撞我呀!”,一會兒飛也似的穿過街道 ,一會兒又快速跑過十字路口。爸爸早已顧不上跟媽媽說話了,緊緊追着我,雙臂向前伸着,想將抓住。可爸爸跑步哪是我的對手,每當爸爸快追上我時,我便立刻加快速度飛快地向前跑去,使爸爸無可奈何。

  “兒子,回來!馬路上不能亂跑!快停下來!”後面傳來了爸爸的吼叫聲。我扭轉頭向爸爸吐吐舌頭,又跑遠了。

  人不可能什麼時候都是幸運的,違反交通規則同樣也不可能每次都是平安無事的,危險正在悄悄向我逼近。

  正當我準備跑過人民路十字路口時,一輛急駛的摩托車由於躲車一拐一晃的沖我撞過來。平時膽大包天的我嚇呆了,不知所措,扭頭朝後面大喊了聲“爸爸!”,向爸爸投去了驚恐、求救的目光。爸爸也不知哪來的力量,像離弦的箭似的向我沖了過來。“吱!”,“啊!”一陣急剎車聲伴隨着一聲慘叫,我被爸爸抱起來甩到了靠路沿的一邊,安然無恙。我驚恐地睜大了眼睛,看看四周已經圍上來的人,一臉的茫然,爸爸扭過身來,一瘸一拐走到我身邊,把我全身上下仔細檢查了一翻,急切地問:“小旭,你沒事吧?沒摔傷吧?”從後面趕上來的媽媽,見爸爸受了傷,向我怒氣沖沖的舉起巴掌,可被爸爸及時制止了,沒讓媽媽處罰我。這時,爸爸才想到了自己的腿,他坐在路沿上,呲着牙,咧着嘴,把自己的褲管挽了起來,原來小腿卻被摩托車掛出了兩道血印子。爸爸站起來走了兩步,似乎感覺沒什麼大礙,就讓摩托車和人群都散了。爸爸看着驚魄未定的我,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輕聲說道:“小旭,看見了吧,差點出大事,以後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做到出行安全啊!”我使勁的點了點頭,眼淚奪眶而出,便和媽媽扶着爸爸,向門診走去。

  爸爸的愛像一座大山,時刻呵護着我。我永遠不會忘記,是爸爸用愛教育了我要遵守交通規則 ,我會一生一世把父愛牢記在心間。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