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氣還是異常的悶熱,外面的陽光依然是那樣刺眼,沒有一絲風,樹上的葉子都一動不動。一切的一切都在驕陽中靜默着,煎熬着,消融着。

  突然,天空中出現了一片陰影,樹木也有了動靜,原來海浪似得烏雲在一陣大風的驅使下,潮水般的湧來了,剎那間,黑壓壓的烏雲布滿了天空,猶如一把巨傘擋住了萬道金光,天顯得特別低。雨來了,猶如洪水一般湧來了,一滴滴如珍珠般大的雨珠打在人們的身上,令人感到刺骨,大風呼呼的吹着。

  我和老爸正在菜市場狂奔着回家,我穿着短袖,全身凍得發抖,老爸看着我,毫不猶豫的脫下了他那唯一能保暖的那件薄襯衣,披在了我快凍僵的身上,但是,老爸卻穿着一件單薄的背心,在雨中拉着我一起奔跑,我的心隱隱作痛,淚水與雨珠一起飄灑着,爸爸卻完全沒有察覺到我正在哭。

  前面有一個可以躲雨的地方,我拉着爸爸那雙粗糙的大手,來到了屋檐下,我脫下了那件襯衣遞給了全身濕淋淋的爸爸,可是,爸爸卻提高嗓音對我大聲吼道:“你不冷是不是,你沒看見在下大雨嗎?你萬一感冒了怎麼辦?”我低下頭,沉默着。爸爸都為我變成這樣了,我為何要反抗?為何還要讓爸爸擔心?

  雨越下越大,雨滴敲打着屋檐,鐵皮汽車上的滴答聲正在為這場暴風雨伴奏,狂風怒吼着,“樂器”敲擊着,人們奔跑着。

  終於,我們在大風的追趕下到了那舒適而又溫暖的家中,爸爸甩了甩頭上的雨滴,把背心脫了下來,他的全身已經濕透了,雨滴從他的眼角滑落。而我,除了頭髮被淋濕了一點點外,在那件包含着爸爸的愛的外套的保護下,沒有一處收到暴風雨的“襲擊。”

  第二天,爸爸得了重感冒,躺在床上起不來,渾身沒有力氣,說話的聲音沙啞。我心疼極了。眼眶不知在什麼時候濕潤了,一滴滴晶瑩的淚珠從眼角劃過,在下巴兩邊滴落。

  一件事,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微笑。都無時無刻體現出爸爸對我那份深沉的愛。可是我卻不明白,爸爸所做的一切,永遠是為我着想,可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看着躺在床上的爸爸,我明白了,人間自有真情在,只是我們不明白。

  但是,只要你用心去感受。

  六年級:趙琪琪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