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烏黑的頭髮中已經有幾縷白髮,個子高高的,有點兒偏瘦,不過,相貌可好了,一對眼睛炯炯有神,一張嘴巴常能說出幽默的話,你猜猜他是誰?他就是----我的爸爸。爸爸很疼我的,絕對不讓我受半點傷。  (寫出了父子的情感)【開門見山,對父親的外貌進行了描寫。】 

  我剛出生兩個月的時候,媽媽就拋棄了我,再也沒回來過。我兒時的回憶中滿是爺爺、奶奶和爸爸。記得小時,奶粉只剩一點了,這可怎麼辦呢?爺爺就去採茶葉,把茶葉做好,掙了100元。100元像一個閃光的天使。奶奶把錢交給爸爸。爸爸走着去樂購超市,那時天氣晴朗,風和日麗。爸爸為了我,真是不辭辛勞,要走那麼長的一段路,對我簡直比對待(親)兒子還要好。爸爸走了那麼久,可是,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那張100員竟然是假鈔,奶奶和爺爺用辛勤的勞動換來的竟然是一張一文不值的假鈔。爸爸只能回家。剛想回去,好好的大晴天突然烏雲密布,狂風大作,沒到一分鐘便下起了傾盆的大雨。雨越下越大,幸好爸爸再去超市錢拿了一點零錢,乘公交車回了家。家裡還剩了一點兒貝嬰美奶粉,當天就將就將就。等到第二天,爺爺奶奶才來了茶葉,掙來了錢,爸爸再去吧(把)奶粉買來。 

  爸爸還經常在我失敗或者落後的時候鼓勵我,【總起】讓我重新充滿信心和勇氣,去向困難挑戰,並輕而易舉地克服困難。在四年級上冊,我的成績明顯退步了,雖然在我們班裡成績是第一,但是分數並不理想,又一次,我放學回家,認認真真的做起啦作業。我還沒做到5分鐘,一道難題擋在了我前面,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答案。我想:數學可真是一門令人討厭的學科,太複雜了。不管了,先做語文吧,我語文特別好。語文迅速做好,可這題數學我冥思苦想,仍然沒有一丁點兒頭緒。忽然,我責備起自己來了,我曾經不管有多少作業,都能按時完成,可現在呢,我做了那麼久都還沒想出答案。爸爸回家了,見我看着一道題發獃,便立馬看出了我的心思。爸爸對我說:‘‘煒碟,哪題不會?’’‘‘這題。’’我回答道。爸爸拿起我的作業本,凝神地看着那道用了近一小時的難題。突然,老爸叫道:‘‘噢,我知道了!煒碟,書上只要你能拼成三角形就可以了,沒說一定要整數呀。’’聽了爸爸話,我恍然大悟。我踏破鐵鞋無覓處,爸爸卻得來全不費工夫。爸爸經常幫助我學習,令我成績越來越好。 【描寫很細緻,但是語言比較粗糙。】 

  爸爸在生活中無微不至的關心和關懷,在學習上的鼓勵,讓我感受到了父愛如山,父愛遠遠勝過母愛,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我們可以說父愛偉大,但是用它與母愛作比不是很恰當。】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