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如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少時讀朱自清先生的《背影》,不懂箇中滋味。今天的我,已為人師,再讀此文,才明白先生承受的那份父愛是如此之重。

  我的父親很平凡,可在我這個做女兒的眼裡卻很了不起。父親當過兵,骨子裡有着軍人的嚴肅。退伍后,軍人的嚴謹和勤勉讓做了教師的父親工作起來得心應手,很快便在教育戰線上打拚出一片天地。而立之年,在教育界小有名氣的父親終於有了我——他的女兒。父親的疼愛和呵護使幼時的我有如公主一般,至今留在記憶中的都是一些美好的片斷。

  上學后,父親在我的眼中一下子變得嚴肅起來,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怕父親怕得要命。照顧好我的學習在那時已成為父親生活的重心,父親把所有的精力和時間都用在我的身上,甚至為我放棄了小學校長的職務,陪我到中學。在父親嚴格的督促下,我的成績一直遙遙領先。記得父親這樣說過,他這一輩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到師範去讀書,他希望我能做到。

  轉眼間,到了中學畢業那年,我的心情一下子沉重起來,擔心自己圓不了父親的夢。是父親——深愛我的父親用手指勾住我的小手指笑着說:“乖女兒,有什麼怕的,從小到大,你都很順利。就把這次當作一次很小的測驗,即便輸了,還有下次。以前爸爸干工作的時候,也失敗過,不也都過來了嗎。何況,我堅信,我要強的女兒絕不會輸的。記住,無論何時,都要相信自己、要有自信。”父親堅信的眼神和鼓勵的話語解開了我心頭的枷鎖也給了我信心,面對為期三天的挑戰,我很輕鬆。最後一場下來,父親從我微笑的表情中讀到了我的自信。結果,我贏了。我圓了父親的心愿,也成功地跨進了師範學校的大門。

  但是,不久后的日子,我思想上漸長的疙瘩令我對父親產生了很深的誤會。我恨起了父親,恨父親只為了圓自己的夢想,卻沒有想過我的將來,和我一起讀中學的同學都讀了一些很不錯的大學,而自己卻在一個很沒有前途的學校混日子。於是,儘管學校離家很近,我卻常幾個月不回去,靠做家教維持自己的生活。也許是因為賭氣吧!父親託人帶來的錢我都讓人如數帶了回去。父親輾轉得知原因后,不斷用書信和我聯繫,父親的來信積滿抽屜時,我堅硬的心終於被父親感化了,我拆開了父親寄給我的最後一封信。

  “女兒,你長大了,有了自己的見解,爸爸為你的成長感到高興。之所以為你選擇教師這一職業,是有原因的。爸爸年少時,因為文化大革命的關係,中學只讀了一年,現在每當看到很多和你一樣的少年讀不起書或是不想讀書就為之心痛萬分,我便決定讓我優秀的女兒——你繼承我的事業。這是一份清貧的事業,但又是一份偉大的事業,它需要你充滿活力和自信;它需要你有淵博的知識、寬廣的胸襟、包容一切的力量;同時還需要你有很強的定力,能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需要你有一顆愛心,一顆愛事業的心。一顆對事業忠誠的心,一顆對學生充滿關心、愛護、理解的心。你明白嗎?你對我做的這個決定不理解,爸爸能明白。但爸爸知道你是最喜歡做老師的,你的性格對這份職業也有好處。我是權衡利弊、斟酌了很久才幫你決定的,所有這些,希望你能理解。”讀到此處,淚已濕透了厚厚的信紙。於晶瑩的淚光中,我彷彿看到了父親傷心、失望的眼神。我理解了父親,也明白了父親的苦心。雖然遲了一點,但絕不會太遲。

  現在,我做了一名中學教師。工作中難免磕磕碰碰。每當我累了、倦了、失去信心的時候,是父親,深深愛我的父親用寬容和理解給我重新站起來的勇氣和力量。

  在成長的路上,父親已不僅僅是一位寬容、慈祥的父親,更是一位良師、一位益友。父親點點滴滴的關愛已築成一座山。於無言中堅定、執着地守望着我。唯心中涌着的那股暖流在不停的促我奮進。

  時至今日,我方明白父愛如山。

  山西省祁縣東觀中學初二:李菁華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