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把母愛比作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那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裡默默地傾吐着它那清新的芬芳!

  日子像從指尖渡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憂愁和誤傷,在似水流年的蕩滌下隨波輕輕地逝去,而留下的歡樂和笑靨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我坐在落英繽紛的台階上,腦海里又漸漸浮現出那個難忘的雨天……

  那是暑假裡的一天,我剛從補習班出來,沒想到居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只好躲在屋檐下避雨,等待爸爸的到來。其他同學都已經陸續被各自的父母接走了,而我卻還在等。

  等了許久,爸爸卻還沒有來,我不禁有點失望。我的心裡在嘀咕着:哼!爸爸怎麼還不來接我?他要我上這破補習班,現在還下大雨,爸爸又不來接我!怎麼爸爸和雨都欺負我呢?

  無奈之下,我只能冒雨回家了,大不了就變成一隻“落湯雞”!我左躲躲右閃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還是淋到了雨。突然,我隱約看見在遠處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正撐着雨傘,不停地四處張望。漸漸地,我看清楚了那張熟悉的臉龐,是他——爸爸!“爸爸,爸爸,我在這兒!”我大聲喊着,在空寂的街道上顯得十分清脆。爸爸彷彿也聽到了我的聲音,加快了自己的腳步,朝我這邊走來。“我終於找到你了,我們回家吧!”爸爸親切地說。我點了點頭。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一直沉默着。我抬頭望了父親一眼,他的衣服大半都已經濕透了。原來,父親把本來就小的雨傘偏向我這邊。他臉上的水,早已分不清哪些是雨水,哪些是汗水。我望着一旁的爸爸,眼淚便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

  一直以來,父親在我的心中扮演的是一個十分嚴肅的形象。其實,父親的關懷與愛永遠都是無條件付出的,他的愛就如同大山一般!

  父愛是一座山!它會在我困難時給我力量;它會在我迷茫時給我指引方向;它會在我失落時給我信心;它會在我成功時給我祝賀和警醒。父愛,是支撐我生命的偉岸的山!

  六年級:筱?U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