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母愛如山,母愛如海。而我卻說,父愛是大海,我們做子女的只是一艘輪船,永遠駛不出港灣:;父愛是天空,我們只是一隻小鳥,永遠飛不出那遼闊的天空。 

有一天,老師告訴我,她以我的名字報了“小青蛙報”演講比賽的名,要我準備準備。放學后,我把這件事告訴爸爸,爸爸說:“好,多鍛煉鍛煉,我們要好好準備。”說完,他打開電腦,在網上搜尋適合我朗誦的材料來。 

從這以後的幾個夜晚,都能看見爸爸在電腦桌前的身影。第四天的晚上,爸爸滿面笑容地說:“爸爸幫你找到好文章了,就朗誦《春》吧,我把詩詞打印好了,給。”我接過那張紙,輕輕地讀了一遍。嘿!爸爸找的這首詩歌讀起來琅琅上口,詞句優美,通俗易懂,真是篇好文章! 

文章選好了,我開始練習起來。開始,我總是將前後鼻音讀錯,有時還讀錯字。爸爸都不厭其煩地一遍遍糾正,還教我竅門,如何把才能讀得有感情。我好幾次想半途而廢,爸爸就鼓勵我,我又開始讀起來……終於,經過一個星期的練習,我能有感情的朗誦這篇《春》了。 

比賽前一天晚上,我在家裡大聲朗誦着,總覺得少了點什麼。爸爸說:“來音樂就好了。”“對呀,音樂配上去,效果肯定更好。”我也贊同。於是,我們下載了一首歌,錄在磁帶里。朗朗的朗誦聲伴着悠揚的歌聲,爸爸豎了豎起了大拇指。 

第二天比賽,我那別出心裁的音樂和優秀的文章幫助我獲得了一等獎。我想:如果沒有爸爸的幫助,我就獲得不了今天的好成績了。 

關於父愛,人們的發言一向是節制而平和的。母愛的偉大使我們忽略了父愛的存在和意義,但是對於許多人來說父愛一直以特有的沉靜的方式影響着他們。父愛怪就怪在這裡,它是羞於表達的,疏於張揚的,卻巍峨持重。所以我說:“父愛如山。”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