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如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這個詞彙,實在有點平凡,平凡得有時會讓人忘記父親背後的血淚和汗水。朱自清筆下的《背影》多麼的平實呀!這個背影,多麼像父親為我報考外國語初中的背影……

  那是個炎熱的夏天,由於外國語學校身處複雜之地,父親不能坐公交車或是打車去,只有騎自行車去找,來來回回一共走了不下三趟,才為我辦好了准考證。到了考試的前一天,父親帶我去看考場,我才知道外國語學校在一座山頂上。從我家到外國語學校最起碼有50公里。父親為我報考花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呀!

  天公不作美,在考試的那天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和父親來到考場后,父親不能進去,只有站在外面等,坐在考場里的我早已瑟瑟發抖,可想而知,父親的處境是多麼的艱難。考完試后,我走出考場看見父親擠在人群中顯得是那麼的弱小,走近了,我發現父親身上早已濕透了,雙腳泡在雨水裡已經開始褪皮了。我看后,眼淚不禁涌了出來。此時,我的淚水已與雨水交織成一片。在此,我想對父親說一聲:“爸爸,您辛苦了!”

  我已深深地感到父親對我的愛,對我的用意。在愛的鼓舞下,我一定要奮發讀書,漂漂亮亮地“打”好在一年後的升高中的這場戰,來報答父親對我的愛。

  福建省松溪二中初二李新豪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