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夥伴——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夥伴——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讓我獨自駕舟環繞世界旅行,如果只能攜帶一樣東西供我娛樂,我會選擇帶什麼?一個照相機、一台筆記本電腦、一個畫板、還是一本書或者一盒棋…… 

  似乎很難作出選擇。 

  如果問到我,我會堅決地回答道:“我會選擇一本書!” 

  “為什麼會選擇一本書呢?選一本書有什麼好處?還不如帶一台筆記本電腦玩玩遊戲呢!”有人這麼說。 

  對此,我的回答是:“我選擇一本書,是因為一本書能給我帶來很多好處。一本書,可以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暢遊,讓我在科學的天空里自由翱翔。一本書,不管你看過多少遍,總可以發現新東西,越看積累的就越多。一本你喜歡的書,就是你的良師益友,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它都可以給你最好的答案。” 

  所以,我會在船里讀那本書。首先,我會把書看上一遍,不必太仔細地讀,只要有個大概的了解就可以了。讀第二遍時,就要認真地讀,讀完后爭取把整本書的大體意思說出來。然後一遍一遍再讀,一直把書里的內容全部透徹的了解為止。最後,我要把書中的好詞佳句全記下來,以便以後寫作時用到。這樣的話,旅途就顯得一點兒也不寂寞了。 

  書籍就是一位你的夥伴,也是一位你最好的老師。讀書,可以給你一種莫大的樂趣。讀書,就是一種很好的享受。在旅途中我選擇一本書,就是選擇了幸福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夥伴——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夥伴——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