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我的夥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夥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知識的源泉,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不僅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增長了我的知識,還開闊了我的眼界,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使我立志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我家的書挺多的,但我覺得學校發的書是最好的,別看語文書只是薄薄的一本,裡面的知識可多啦!它就像一位耐心的導遊,又像一位知識淵博的老人,娓娓道出她的故事。她帶領着我從東到西,從高山到平原,從江河到大海,到處遊覽:

  我來到天都峰,從老爺爺和小妹妹身上汲取力量,隨同他們一起爬上天都峰頂,領略天都峰的美景。好像從天上掛下來的鐵鏈就在我的眼前,使我有身臨其境之感。

  隨後我又來到了美麗的小興安嶺,一睹小興安嶺四季的不同風光。感受到它的確是一座美麗的大花園,也是一座巨大的寶庫。

  我來到長江大橋,大橋像一條鋼鐵飛龍橫卧在江上,站在橋上聽到一列列火車鳴着汽笛從橋下呼嘯而過,一葉葉扁舟在波光粼粼的江面行駛。

  坐上輪船,駛入大海,我一眼望見了遼闊的大海,深藍的海水引起我無限遐想,白色的、灰色的海鷗在頭頂盤旋。

  乘上潛水艇,我進入了富饒的西沙群島一帶,看到了各種各樣的魚兒在水中快活地游來游去。那五光十色的珊瑚有的像鹿角、有的像扇面、有的像菊花,還有的像樹枝,美麗極了!

  不知不覺中,我又來到重慶紅岩,走進了關押小蘿蔔頭的監獄。看見小蘿蔔頭穿着媽媽給他改小的囚衣,正用小石子在牢房的地上寫着、算着,他多用功啊!

  書,它使我的知識豐富起來,使我的視野開闊起來,更使我的生活變得充實和多彩。

  書,真是我的好夥伴,又是我的好老師,它將永遠伴隨着我長大!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夥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