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採花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花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滴滴”汽車的鳴笛響起,“哈哈”,我們的笑聲連連,我們要去南通農場秋遊嘍!

  窗外的風景真美啊!車輛川流不息,花兒張開小嘴傾吐芳香,一陣微風吹來,枝葉隨風搖動,一隻小鳥落在枝頭,唱起了動聽的歌。在車廂里,我看到了另一輛班車上面的同學,他們也是滿面笑容,看來今天的南通農場一定會熱鬧非凡。

  “到了,到了,到了南通農場。”我迫不及待地跳下了車,這裡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少了往來的車輛。我眺望天空,它是多麼地湛藍、透亮,好像用特製清水洗過的寶石一樣清爽,稻田金燦燦的一片中泛着一片青色。黃澄澄的谷穗顆粒飽滿,沉甸甸的,低着頭在微風中搖動,飄散出醉人的芳香,我們連蹦帶跳地來到了被才起包圍的花生地,找到了自己班的花生田。

  花生田是一片綠的海洋,一排排的花生藤宛如層層疊疊的綠波,每一株花生藤都精神飽滿,正在接受陽光的沐浴。朱老師走進秧田做了示範,為了激起我們的鬥志,拔更多的花生,朱老師又把我們分成了A和B組,比賽採花生。在朱老師的一聲令下,我們扔下書包,像出籠的小鳥一樣飛進了花生田。接着,我擼起衣袖,帶上手套,眼睛尋找着目標,突然,一株又綠又大的花生藤映入了我的眼帘。哼,我今天一定要把你拔下來,不拔下來我就不叫許靖波。說時遲那時快,我兩腿分開,呈下半蹲式,彎下腰來用力一拔,媽呀,花生藤竟然還留在它的老巢里,真是氣死我也。看老師拔的時候只用了我一半的力氣,怎麼到自己的時候就不行呢?我轉過頭去,看別人是怎麼拔的,哦,原來拔花生有這麼多的竅門啊!我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訓,這回,我抓住了藤的根部,來回搖動使土鬆散,在用力一拔,花生藤連根而起,這株花生藤足足十多粒花生,數十粒花生在根上好似風鈴一般,它們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像葫蘆,有的像數字8,它們長着麻子臉,像一個正在熟睡的胖娃娃。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我,忙乎了大半天,累得氣喘噓噓,大汗淋漓。咦,手套上怎麼有細細的沙子,原來,自己拔了這麼長時間,沒有洗手,手上自然沾上土了。再看看同學,一臉灰塵再加上滿頭大汗,已經變成了大花臉。雖然赤日炎炎,可是為了我們組的榮譽,我左右開弓,又拔了許多株,朱老師拿起相機,“卡擦”記錄下我們勞動時熱火朝天的場面。接下來就該摘花生了,試了各種辦法,只能死拽了,花生越堆越多,堆成了一座小山,在我們全體同學的努力下,我們獲得了勝利。看着那麼多的花生,我心裡美滋滋的,比吃了蜜還要甜。

  不一會,農場的叔叔把一些花生煮熟了,拿來給我們品嘗,我撥開花生殼,紅色的果仁立刻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咀嚼了一口,真是又香又甜,是我吃過的味道中最美的一次。

  美好時光不知不覺地過去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南通農場。秋天是多彩的季節,是收穫的季節,我們在富饒的南通農場感受到勞動的辛苦,品嘗到豐收的喜悅,我忘不了這次有意義的採花生活動。

  南通市實驗小學五年級:許靖波

您正在瀏覽: 採花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