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天鵝》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天鵝》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野天鵝》讀後感 

  安徒生這個童話故事,情節非常動人,流傳於丹麥的這個民間故事,安徒生加進了新的主題思想,即善與惡的鬥爭,主要人物是艾麗莎。艾麗莎是個柔弱的女子,但她要以她的決心和毅力來戰勝比她強大得多、有權有勢的王后和主教,救出她被王后的魔法變成了天鵝的那11位哥哥。她忍受蕁麻的刺痛、環境的惡劣和有權勢的主教對她的誣陷,爭取織成那11件長袖披甲,使她的哥哥們恢復人形。她承受了肉體上的折磨,但精神上的壓力卻更難當:“她的嘴是不說話的,因為她說出一個字就可以使她的哥哥們喪失生命。”正因為如此,她只好忍受人們把她當作巫婆和要把她燒死的懲罰,而不能辯護,雖然她“知道自己是無罪的。” 

  她的善良甚至感動了小耗子,它們幫助為她收集蕁麻;畫眉鳥也“棲在窗子的鐵欄杆上,整夜對她唱出最好聽的歌,使她不要失掉勇氣。”她坐上囚車,穿上喪服,正在走向“死亡的路途上也不中斷她已經開始了的工作。”在最後一分鐘她的工作終於接近完成,她的11個哥哥也即時到來。他們穿上她織好的披甲,恢復了人形。這時她可以講話了。她說出了真情,取得了群眾的理解,同時也擊敗了有權有勢的人對她的誹謗,最後她贏得了幸福,她終於成了勝利者。 

  《野天鵝》和大多數童話故事一樣,都得到了完美的結局,主人公艾麗莎憑着自己的善良、勇敢、毅力來完成了善與惡的鬥爭,救了自己,也救了11位哥哥。安徒生通過這個童話故事,刻畫了艾麗莎這個人物形象,在表現了主題思想的同時,人物的性格特徵非常的明顯,善與惡的較量是曲折的,驚心動魄的,充分地調動故事懸念,讓人忍不住一口氣讀完。特別在人們把她當作巫婆和要把她燒死的時候,主人公不能辯護,這時讀者的心被引到了最高點。結局是美好的,突出地表現了善總要戰勝惡這個主題,讓兒童在緊張、動人的故事中得到了很好的教育,也讓安徒生成了兒童心中最受歡迎的形象之一。

您正在瀏覽: 《野天鵝》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天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