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書海中翱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書海中翱翔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海,比海更博大深邃;有一種山,比山更高遠險峻。它濃縮了歷史,他描繪着未來。事與物是它的骨骼,情與理是它的精神,它是濃縮了中西醫精華的一味葯,它只治人類的一種病——萬病之源——愚蠢。這味葯的名字叫——書!

  小時候,是你,讓我走進校園,從此我踏上了屬於你的世界。你讓我看到了五彩繽紛的大千世界,讓無知的我以為世界如此美好。從那以後,我划著片片小舟暢遊在你的海洋之中。我總是拽着媽媽的衣袖,讓媽媽給我更多的你。

  長大后,是你,讓我走進了生活,讓我真實的感受到了,世界並不是如此美好。是你,讓我看到了世界的另一面,“金錢”“權利”“地位”“名譽”……那些骯髒的東西堆滿了世界的另一面。是你,讓我明白了“金無足赤,人無完人”的真正含義,明白了生活的酸甜苦辣,生活的對對錯錯,是是非非……更加明白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我依舊喜歡躺在你的海洋之中,體會你的起伏跌宕……

  現在呢,是你,讓我明白了,看到了,也體會到了人類自古以來就不曾失去的那顆心。是你,讓我明白了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和譚嗣同的“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那顆顆愛國之心;是你,讓我看到了那上知天文,下曉地理的諸葛亮和神機妙算的吳用,他們讓我看到了智慧的博大精深;是你,讓我體會了,體會了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類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的奧斯特洛夫斯基與在死亡之前依舊說:“我要死死而住命運的咽喉”的貝多芬的堅韌不拔,永不言敗。

  是你,是你,還是你,陪伴着我一路成長,一路拼搏!

  是我,是我,還是我,蕩漾在你的海洋之中,搏擊風浪!

  我,在書海中翱翔。

  我,吹着海風,踏着海浪,呼吸着跳動的文字,撲面而來的是那陣陣書香!

  我,揚帆起航!

  凌海市金城街道辦事處東花中學初三:劉愛竹

您正在瀏覽: 在書海中翱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書海中翱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