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在書香盈溢的春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書香盈溢的春天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詩人陶淵明樂於遊山玩水,吟詠道:“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張志和樂於斜風捕魚,吟誦道:“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後唐主李煜作為一個亡國之君,熱衷於詩詞歌賦:“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而我,跋涉在人生的小路,以書為伴。 

呀呀學語的時候,總是聽着媽媽講道:“人魚公主為了變成人類,她……”每次講到這個感人的傳說時,我就會慢慢地進入夢鄉。後來,媽媽總是拿着唐詩300首,一句句耐心地教我:“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那時候,讀着讀着,就像順口溜似的,不了解所謂的清風明月的含義,但總是饒有興趣地度過了每天的唐詩宋詞的背誦。當我告別了“a,o,e”后,我就開始捧着一些有拼音的小短文,從《伊索寓言》到《格林童話》,再到《一千零一夜》,我為大灰狼吃掉小兔子而忿忿不平,為白雪公主的悲慘遭遇而悲傷,更加厭惡巫婆那偽人善的面孔。我總是天真地幻想着自己能擁有一支馬良的神筆,能帶上七色花,解救化為泡沫的人魚公主,並破了巫師可惡的魔咒,甚至異想天開地企圖把賣火柴的小女孩拉到現實生活中來,和我做伴。 

然而,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般,被風吹散。長大了一點,就更陶醉在中外的小說名著中了。徘徊於郭敬明的《幻城》,海明威的《老人與海》等等。我喜歡讀這些書,因為它們有一定的思想性,可以幫我走出失落的陰霾,讓我懂得了堅持下去,動力還在;也可以讓我真切地感受到人與人之間那種微妙的感覺。我喜歡把保爾和今日的比爾拉到一起,因為他們一樣是為了自己的理想在奮鬥,他們憑着堅定的信念,在驚濤駭浪中披荊斬棘,具有鋼鐵一般堅韌的意志,並取得了成功;我喜歡泰戈爾與余秋雨,以及“輕舞飛揚”的徐志摩,他們一樣是詩人,可以寫出四季的唯美,可以寫出別離笙簫的凄涼,尤其是泰戈爾的《飛鳥集》: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飛過。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卻道出了白開水般平靜的人生。從《魯濱遜漂流記》,《駱駝祥子》,到古代的四大小說,我總會陶醉在人物的喜怒哀樂中,至少可以得到一種精神的慰藉。我佩服居里夫人那中堅忍不拔的勇氣,為了提煉鐳元素的那種執著的精神;我敬佩海倫凱勒,她艱難地學會了生活,在莎莉文老師的教導下,感覺到了water的清澈, love的深沉。 

從小我就是個膽小鬼,而且小眼睛,帶着眼鏡,我厭倦生活,甚至上天的不公,然而,書籍為我指明了一條更富有價值的道路。冰心奶奶曾經說過:“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小路,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她使我懂得了徘徊在生命的旅程,應心存善念。我喜歡《繁星春水》明麗的詩行,為我這一路走來,布滿了陽光。偶然看見了一句話:“今生註定,以筆為劍,做着笑傲紅塵的迷夢。”是啊,金庸塑造的那種俠女風範我是做不到了,但至少比我處境艱難的人還有很多,秉承着冰心奶奶的那種愛心,播撒希望,不也是一種愜意嗎?我漸漸地消除了自卑的心理,因為我相信了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相信了“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這一路走來,有書籍與我作伴,使我即使在失意的時候,也能“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邊雲捲雲舒”;在驚濤駭浪中顛簸,也能“微笑着彈奏從容的弦樂,在平靜中看紅塵飛舞,在孤寂中品世事沉浮”。一切,只因愛在書香盈溢的春天…… 

  初三(13)班 黃貺婧

您正在瀏覽: 愛在書香盈溢的春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書香盈溢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