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爺爺很好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很好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出生在50年代,雖然爺爺沒什麼文化,但是他卻很好學.

  每當我和哥哥、姐姐在作業本上寫寫畫畫的時候,爺爺總是把脖子伸得老長,湊上來看着我們寫字,然後,羨慕地說:“唉~,如果我能夠出生在你們這個年代,該多好啊!”

  有時,爺爺會對我們說起50年代的人們沒錢上學讀書的事.

  記得有一次,早上我起床讀書時,爺爺剛好起床,顧不上刷牙洗臉,就坐在我身邊,傾聽我朗讀課文.雖然爺爺聽不懂普通話,有時候會問東問西,但是爺爺偶爾也會學着我讀一些詞語.

  那天,爺爺竟然糊塗到把“吃飯”這個名詞說成了“出飯”.當時我覺得很好笑,但是同時又被爺爺的學習精神所感動,因為他敢說敢學.爺爺還有許多愛好,比如:空閑的時候,會在會在小河邊釣魚;種花、每天(除了雨天)都按時去散步……爺爺真是個懂得生活的人啊!

  雖然爺爺認識的詞語並不多,但是他那好學的精神想烙印一樣刻在我心中,值得我學習他這種精神.

您正在瀏覽: 爺爺很好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很好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