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漢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漢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漢字的歷史是我們說不完寫不盡的,讓我們一起去遨遊漢字王國吧!

  漢字有着許多有趣的故事,就拿“老頭子”三個字來說吧,“老頭子”是不尊敬老人的稱呼,但是,在紀曉嵐的嘴裡卻變成了一個尊稱。

  據說有一次,紀曉嵐在書房寫作,當時很熱。那時還沒有電扇,更不要說是空調了,只有蒲扇。紀曉嵐熱得不好受,就脫光了上身。過了一會兒,門外忽然傳來:“皇上駕到!”紀曉嵐一驚,慌忙找衣服穿。可悲的是,剛才那隨意的一丟,不知把衣服丟哪兒去了,轉了幾圈,竟然找不到衣服。心中一急,慌亂中鑽進了桌子底下。

  過了一會兒,紀曉嵐聽見沒動靜,便問下人:“老頭子走了嗎?”還是沒動靜。他便從桌子底下爬出來,拍拍身子站起來,剛一抬頭,便被驚呆了:皇上正站在他面前呢!

  皇上滿臉怒氣:“好你個紀曉嵐,在廳上都叫萬歲爺,私底下卻罵朕是老頭子。”皇上用手指着紀曉嵐。“不把你斬首示眾,也要打你幾十大板,讓你長個記性,記住對朕到底該怎稱呼。”

  紀曉嵐急忙上前施禮:“皇上息怒!皇上息怒!”紀曉嵐馬上鎮定下來,想了想說:“萬歲爺您有所不知,臣呼萬歲爺為‘老頭子’,那是對萬歲爺的尊稱,‘老’字是說您是我們的老爺我們不是都稱您為萬歲爺嗎!這個‘頭’字啊,就表示說您是民眾的頭領。‘子’就指您是真命天子。”

  紀曉嵐這一解說,皇上覺得這個稱呼還新鮮,有意思,就轉怒為喜,不但不懲罰紀曉嵐,反而還獎賞了很多的銀兩。

  漢字的故事還有很多,是我們說不完寫不盡的。一個個故事是多麼的有趣啊!

  漢字,我愛你!

  潛龍學校五年級(2)班:秦星?

  雲鵬教育文峰指導

  廣東深圳寶安區潛龍學校五年級(2)班五年級:秦星? 指導老師雲鵬文峰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漢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