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阿姨這樣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阿姨這樣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住在九樓,所以每次回家都少不了乘電梯。每到大人上下班時,電梯也是最忙碌的時候,有時放學晚,遇到電梯“高峰”,我要等上五六分鐘,如果 

是課間的五六分鐘,我只會覺得太短,可等電梯時就覺得漫長了。 

  這不,那個黑色星期二,下午上了四節課,還沒到家,我的肚子就咕咕叫了,想到語數英老師都布置了不少作業,我不由得“登登登”一路小跑,到了電梯口,耳邊響起一個親切的聲音:“小朋友別急,電梯還沒來呢?”噢,是那位每次碰到都笑眯眯的阿姨,兩隻手上都拎着裝菜的馬甲袋,看上去沉沉的,右臂上還背着一隻包,臉上直冒汗。“阿姨好,我不急。”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嘀---篤---” 電梯門開了,啊?從地下室上來的人真多呀,就留一個站位了 ,大家習慣地往裡擠了擠,可是已經五個人了,這電梯限載6人,我沮喪地咬了咬嘴唇,哎,肚子這麼餓,作業這麼多,偏偏電梯還不能上,今天真夠“黑色”的。“小朋友,你先乘吧!我等一下再乘。” 阿姨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微笑着對我說。 “不行,是你先到的”“沒關係的,你的書包太重了,早點上去吧”“謝謝阿姨!”我沒多想,心懷感激地進了電梯,碰到這麼好的阿姨,心裡感到陽光一片。 

  在電梯里,我卻有點不安了,天這麼熱,阿姨拎了那麼多東西,怎麼好意思呢?又一想,假如人與人之間都能多一點微笑,多一點謙讓,那麼我們的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諧!明天開始,我就做阿姨這樣的人。 

點評:小作者以小見大,從“讓電梯”的一件小事中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文中對急着乘電梯、阿姨謙讓電梯時自己心理活動的描寫細膩而又真實,一位鄰居好阿姨躍然紙上。習作最後一句既點了文題,更是揭示了自己的做人目標。指導老師:馮麗華

您正在瀏覽: 做阿姨這樣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阿姨這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