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兵張嘎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兵張嘎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白洋淀的鬼子被區隊和獨立營的八路們消滅了,鬼子不甘心從另外一個地方重新調兵遣將又向白洋淀進發,區隊的聯絡員得知此消息馬上與區隊聯絡,錢隊長聽到此消息后馬上對隊員們說:“咱們這次可不能讓鬼子放肆起來,不能再讓這幫小日本的禍害老百姓了,叫他們滾回東洋老家。”

  區隊馬上開始行動,這時嘎子在區隊里也當了個小官,胖墩、英子、樂樂也成了小八路,成了嘎子的部下。嘎子一聽到又要打鬼子了高興的不得了,連忙拿出了自己上次繳獲的歪把子機槍,一天後就去半路上攔劫鬼子,這回鬼子可是不可一世了,在趕往白洋淀的路上干盡了壞事,還是實行三光政策:燒光、搶光、殺光。他們走過的地方寸草不生,這回鬼子動真了,總共來了200百餘人,加上偽軍一共有360人,現在區隊和獨立營總共才有230多人啊!嘎子在隊里說:“這回咱們又可以好好的和鬼子幹上一仗了,好久沒打仗了。”

  后一天八路軍早上9點準時出發,離城裡還有2公里的鬼不靈中隊伍和鬼子相遇了,又是一場惡戰,嘎子帶領一支小隊,約20人左右埋伏在蘆葦淀里,這回帶領鬼子的將軍是龜田的弟弟龜點太君,說是要為他哥哥報仇.激戰開始了,嘎子帶領的小部隊先開槍,嘎子表現神勇,其他幾個小八路也表現很好,可惜的是嘎子中了一槍,但是他還是忍痛堅持抗日。

  到了最後,打敗了日本鬼子,人們發現嘎子不見了,原來他犧牲了,人們在蘆葦中找到了他。同學們我們應不應該向嘎子學習啊?學習他那種為革命事業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小兵張嘎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兵張嘎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