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兵張嘎》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兵張嘎》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嘎子投身革命后,白洋淀區隊收留了他。並且給他做了一把木頭的手槍簡直和真的一模一樣。他遇到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保護特派員並順利將藥品接到。在這期間,嘎子不畏艱辛、不怕敵人,多次從鬼子司令部逃脫。並且識破鬼子派的假特派員和姦細而順利完成任務且活捉侵略白洋淀的鬼子首領並繳獲手槍一把,機槍一挺,為奶奶報仇的事情。嘎子為完成艱巨的任務而奮不顧身,即使失敗也會堅持不懈地去完成而我失敗就放棄。 

  記得那次市裡開展一次“科技小發明”的活動,我當時就迫不及待地向老師報了名。正當我滿懷信心地開始製作我自己設計的“迷你小書籤”時,卻發現了一個個讓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的問題。如果書籤用紙板做,不能達到做標記的目的,用塑料吧,又太硬了,不方便攜帶……這一個個問題把我搞得頭暈眼花,頭上金星亂飛,我一氣之下把“迷你小書籤”撕了個稀巴爛。結果認真製作,能持之以恆的同學獲獎了。望着他們勝利的神情我後悔莫及。是啊,有句古話說得好“天下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為何說無難事呢?因為做了,“難”事則轉為“易”事不做則反之。聯繫我們小學生一定要從一點一滴做起。我們只有踏踏實實地走下去,不懂的東西一定要挖根刨底地搞清楚,才能夠為我國的將來出一份力量。 

  整部書都在表現着中國人民不屈不撓、艱苦樸素以及痛恨敵人的思想感情。在我看完這部書時,被嘎子那種敢於同鬼子鬥智斗勇,堅強不屈的品質深深地打動了,淚水忍不住的像泉水般涌了出來。於是,我便想到了我們現在這個時代。因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55年以來,我國的軍事科技化水平在不斷地提高,現在我國已經擁有世界上許多先進的武器。所以現在別的國家就不敢隨便地侵略我國。但是現在國內的社會競爭這麼強,使我們這一代有了強烈的競爭感,也使我更深一層的理解到了“沒有知識就會落後,落後就要挨打”這句話的含義。所以,從現在起,我們就應該努力學習。只有這樣,你才可以戰勝生活道路上那一場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社會主義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兵張嘎》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兵張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