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兵張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兵張嘎》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夏日炎炎的假期中,我有幸閱讀了一本“紅色”書籍,名為《小兵張嘎》。

  文章講述了在抗戰時期,家住白洋淀的小主人公嘎子與小夥伴們英勇奮敵,與敵人鬥智斗勇,最終成為了一名優秀的小黨員的故事。

  文章中,小嘎子和他的夥伴們為了國家不惜一切代價的優良品質深深打動了我。在他們與敵人抗爭的時候,充分體現出了當代兒童在面對困難的不放棄,面對危險的不畏懼以及對同伴們的團結有善。在他們年齡大小之下,本應該享受着父母的疼愛,享受着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但是,他們沒有,他們是在戰火以及生命遭受威脅之下度過的沒一天,但這並沒有使他們放棄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他們勇敢地與敵人抗爭,最終換來了幸福的生活。

  我們現在過着比他們那時好得多得生活,卻還不知足,認為自己沒有別人過得好,不停地埋怨,不停地責怪,但是,我們有沒有想過他們以前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有可能吃不飽,有可能穿不暖,還時不時的要面對槍炮的威脅,比起他們,我們現在過得太好太好了,而之所以我們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因為有他們,有偉大的黨員,要不是有他們,很難想象我們現在過得是什麼樣的生活,所以,請珍惜那些革命英雄們用生命換來的美好生活吧!

  貴州省安順市第八小學六年級2班六年級:盧泳吉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兵張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兵張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