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兵張嘎》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兵張嘎》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替奶奶報仇,嘎子加入了八路軍,當了一個小八路,還因此認識了黑胖和玉英兩個好夥伴。在鬼不靈打仗時,因為嘎子是個小孩子,不顯眼,所以區長讓他去韓家大院弄點動靜,把鬼子引來。嘎子進去後用煙頭往葯捻上一點,把韓家大院弄得是雞飛狗跳,從而促成了戰鬥勝利。 

  嘎子是多麼勇敢啊!他不怕被敵人發現,英勇地出現在戰場上。說真的,讀完這本書後,我多麼希望自己也是一個抗日小英雄,殺上戰場與敵人對抗。 

  其實,我們的生活中,有着許許多多的戰場。舉幾個例子,比如說:校運會時,每個人多鄉打敗對手,成為冠軍,這時,學校的操場就成為了戰場;在期末考試時,人人都想考個好成績,得個第一名回家,在這種時候考場就成為了同學們的戰場……可是,我常常不敢去面對這些戰場,因為我很害怕,害怕自己會敗給別人。但當我知道嘎子是如何勇敢,如何自信地沖向戰場是,我不再害怕了,我找回了屬於我自己的自信。 

  那時,我對自己說:“不能害怕,只有勇敢,才能勝利!”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兵張嘎》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兵張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