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是“有驚無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是“有驚無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起床啦,起床啦,大家快起床!”早上凌晨六點左右,我還在床上睡覺,猛然間聽到阿姨的呼叫,很不情願地睜開眼睛,阿姨催促大家起床早讀。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就去刷牙、洗臉,阿姨就上去四樓陽台晾衣服。突然,我看見一樓冒出一股黑煙,一股燒焦的油煙味,這黑煙馬上遍布了整個樓房。夥伴們都被這煙味熏得咳嗽起來,“什麼東西燒焦了!阿姨,快來!”大家驚呼了,此時,阿姨立馬從陽台衝下來,就像一條離弓的箭,邊跑邊叫:“壞了,是油鍋燒了!”一口氣跑到樓下,我們看見鍋都燒起熊熊火焰來了,鍋底燒得通紅,阿姨此時並沒有慌張,而是鎮定地關掉煤氣,然後用濕布把鍋端到衛生間,打開自來水龍頭,把鍋浸到水裡,火馬上就熄滅了。但是房子裡面的煙還沒有散失,阿姨叫我們出去外面,她把所有的窗戶打開,把風扇也打開了,這股油煙很快就散盡了,阿姨鬆了口氣。 

  過後聽阿姨講,發生這事的過程:原來是阿姨炒完菜后,鍋底還留有一些油,她順手就把煤氣爐關滅,可不小心沒有把開關關死,又沒有關掉煤氣瓶開關,她就急忙去晾衣服了。 這次幸虧阿姨反應得快,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這真是有驚無險的事呀!

  這個教訓告訴我們:使用火或者電,一定要小心謹慎,要有安全意識。防火防電來不得半點馬虎啊!

 2010年3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真是“有驚無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是“有驚無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