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到這句話,名人高爾基曾經說過這句話,我就記起一個小故事:當孩子稍微懂事時,猶太人家庭就會舉行一個儀式,母親翻開《聖經》,滴一點蜂蜜在上面,然後教孩子去問《聖經》上的蜂蜜。這種意識的用意不言而喻:書本是甜的,知識也是甜的!

  書是什麼?書是一方帶人們週遊世界的魔毯;書是什麼?書是一列承載着人類靈魂的列車;書是什麼?書是一匹馳騁草原的駿馬。即使書有非常豪華的包裝,但如果我們不打開書去品讀它,它的包裝再精美也沒有用,它火熱的文字、閃光的話語也將漸漸暗淡。所以讓我們快快翻開書來品讀吧!

  在鍾叔河的《我的第一位老師》中,一本既有趣又生動的《列那狐》,激發了作者看書的熱情,打開了作者的文學世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林海音寫的《竊讀記》!這本書為我們呈現了一個小女孩對書的如饑似渴,瘋狂和迷戀。當她沒錢的時候,林海音便天天不辭辛勞的跑到書店去看書;當她餓了的時候,林海音就那兩個同伴去買花生米;當她被書店店主的大手推出門外時,林海音沒有氣餒,還是努力讀書。林海音每次從書店裡出來,她都像喝醉了酒似的,腦子被書中的人物所擾,踉踉蹌蹌,走路失去了控制的能力。林海音每次看完一本書,都會咽一口唾沫,彷彿把所有的智慧都吞食下去。聯想到林海音寫的城南舊事,那生動的語言和優美的句子都是來自林海音小時候看書的積累。由此我也深切地感受到了林海音對書的熱愛,以致她沉迷在書的海洋里,無法自拔。

  維·比安基的《森林報》讓居住在鋼筋水泥中的我們重新認知、反省自己。仔細品讀,能讓我們感受到森林中的動植物在一年四季中五彩繽紛的生活,有唧唧喳喳的麻雀、有翩翩起舞的蝴蝶,還有蹦蹦跳跳的兔子,它們都生活在那美麗幽靜的森林裡。在書中,我們能探尋大自然的無窮奧秘,體驗春的歡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憂傷……

  讓我們一起來在書中尋找別樣的樂趣吧!

  五年級:劉語佳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