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生日的那一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生日的那一天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獨自一人趴在窗前望着漆黑的天空痴痴獃呆地沉思……。 

到了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拿起醒目的黑筆在日曆上寫着:今天是我的生日!寫完,我就美滋滋地望着黑字並豐富地想象:爸爸媽媽一看日曆,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一定會買蛋糕來慶祝……突然,床上發出吱嘎吱嘎的響聲,十有八九是父母起床了。我連忙抓起日曆去卧室,父母瞧都不瞧一眼,就說:“快拿走日曆!這孩子,竟會添麻煩!”我吃了口黃連,只好不做聲響地提起日曆掛好。今天的早餐也不是我最喜歡的牛奶伴三明治,而是日日吃,月月吃,吃的不耐煩,無味的豆漿同菜肉包子。我匆匆嚼了幾口包子,快快地咽了幾口豆漿,就悶悶不樂地看電視。哥哥這時也吃完早餐,仗着自己的身強力壯來爭奪我對電視的控制權,我只好坐以旁觀送江山,我忿忿地走到一旁看書。我抓一撮茶葉,泡一壺清茶,拿起《通史》,津津有味地看起書來。閑時,就品口茶,抿下嘴,讓清氣留在口中。弟弟這時也聯合哥哥來搶奪我看書的最好地利,我衡量了其中利弊,也只好拱手相讓,隨後就退至卧室嘆不平。 

好不容易搶來的天時地利就這樣沒了,我怏怏地躺在長椅上:“啊!難道我的生日家人都置之不理嗎?去年弟弟生日時,家裡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而我,就這樣冷冷清清……”我哭着睡著了。在夢中,我夢見家人為我買了我最喜歡的奶油水果蛋糕,朋友們都紛紛送我禮物,各種各樣……叮鈴鈴的手機聲把我從夢中拉回來。我揉了揉惺忪的雙眼,看了看時間,中午1:30.我四肢乏力地走向大廳。 

“生日快樂!”我未見其人,先聞其聲。我走到大廳,媽媽手捧鮮花遞給我。眾好友紛紛送禮物,這些禮物既實用又實惠,有的送《小學生作文大全》,有的送水筆,有的送變形金剛……其中最令我珍惜的是一支鋼筆,那支鋼筆,我保存到現在,儘管上面破痕重重,但我也捨不得遺棄。我情緒萬分激動:“我…。我還以為你們忘記了!”我一把鼻涕一把淚。“大家看慣了你笑的樣子,有點膩。”爸爸頓了頓,“想看你哭的樣子,所以叫精靈鬼——你哥哥,想出這個辦法,有創新吧!”“哇!你們耍我!”我抹抹眼淚。大家都哄堂大笑…… 

下午,我捷足先登,搶過遙控器。看到哥哥走了過來,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家遙控器藏了起來,哥哥只一笑付之。看完電視劇,我就去看書,弟弟走了過來,我虎視眈眈地盯着他,他卻微微一笑:“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不跟你搶。上午我和哥哥是有意的,想假戲真做。”說完,就抽下一本書,迅速地跑進房間。下午哥哥的一笑,弟弟的肺腑之言,雖然不虛華,但我都洋溢着幸福溫暖的感覺。在生日的這一天,我獨自一人就佔了家中的“天時、地利、人和”,心中暖暖的。 

我的這一個生日,雖然不奢華,不隆重,更提不上盛宴,但我很滿足。因為家人對我的關愛,朋友對我的友好都體現在這個生日上,這些如一束束陽光溫暖着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我生日的那一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生日的那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