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努力,不要泄氣!”這句話對我的啟示很大,也教會了我遇到困難要如何克服.不灰心。 

 那是我上二年級的時候,學校為了注重學生素質的提高,學生可以報特長班,我報了笛子組。剛學的時候,老師教我們《山丹丹花開紅艷艷》,我看到高年級的同學吹的聲音很美妙,可我怎麼也吹不好。訓練的時候,慈老師嚴肅的對我們說:“課餘時,低年級的同學要跟高年級的同學學一學,如果再不會吹,就不要你們了!”我一聽偷偷的哭了,回到家裡,我告訴了媽媽,我不想學了。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遇到困難你要努力,不要泄氣!既然你已經選擇了這條路,不能剛剛開始就退回去,沒有恆心和耐心的人是走不到終點的!”我牢記媽媽的話,暗暗下定決心,虛心的向高年級的大姐姐請教,大姐姐就耐心地教我指法,告訴我怎樣連接......經過一段時間的苦練,我終於吹出優美動聽的曲子,當然,我就越來越喜歡吹笛子了,而且還得到慈老師的表揚呢! 

 現在,我把媽媽的話當作一句格言,每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就會想起“努力,不要泄氣”,它時時刻刻在提醒和鼓勵着我!

您正在瀏覽: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