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送爽,與書共舞,暢遊書的海洋,閱讀書中的刻刻精彩……——題記

  書,像一枚指南針,讓懵懵懂懂的我跟着它走進書的海洋,如饑似渴地來閱讀它;書,好似一位益友,讓不能與別人對話——寂寞了的我,向它來說說家常話;書,也宛若那尊尊的長者,我們可以從它那兒,學到無窮無盡的知識……。

  從我牙牙學語,蹣跚學步那時起,每天晚上都會依偎在媽媽的懷裡,聽媽媽講一個個故事:被姐姐、弟弟嫌棄的醜小鴨,最終被媽媽也給嫌棄了的時候,我就會默默的在心裡喊:醜小鴨你一定要堅強!而等媽媽講到醜小鴨變成白天鵝時,我就會按捺不住自己的開心,嘿嘿的笑個不停;小紅帽被大灰狼吃掉時,我會為她緊張;我也幻想着白雪公主被王子帶走,白雪公主那開心樣兒……

  到我上小學那會兒,開始自己和書打交道了(嘿嘿,打交道的都是一些注音書):我和尼爾斯、大白鵝、大雁們一起去冒了一回兒驚險而又刺激的旅行;又看着克拉拉和她弟弟所發生的一切趣事,不過當他們被挨罵時,有替他們感到傷心;也和多蘿茜、托托、稻草人、鐵皮人、膽小獅它們一起去那個美麗的國度,經歷了一場奇異的冒險……

  到中年級時,我就開始接觸古詩詞了。從“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到“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從這些古詩詞當中,我感受到了農民“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艱辛;嚮往着“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的無憂無慮;想和楊萬里看看“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美麗;知道了陸遊他那“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愛國情懷;會為“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母愛而感到偉大……

  此時此刻,我回味這迷人的書香,前進的目標更堅定了。因為我知道,書香伴我行,一定會帶給我更多的知識和智慧,讀書伴我成長!讀書讓我快樂!讀書讓我的生命染上了色彩,讓我做一個充實而自信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