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是一盤棋,當我們將目標鎖定在贏得勝利時,我們要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堅持。往往到關鍵時刻,許多人敗下陣來,是由於缺少毅力、缺少信念,尤其是缺乏恆心所造成的,而我從一句格言中得到了力量,那就是——“堅持就是勝利” 。

  那只是一場小小的扳手腕比賽,可那時的我十分好勝,把輸贏看得很重,而和我比賽的也是一個十分好強的“頑固”份子。我倆的手勁不相上下,所以我們一直保持着“平局”的狀態。既然持平,那這場比賽就是考驗恆心和毅力的時候了。我們四目相對,又僵持了不下十分鐘。終於,對手由於體力不支,手勁有些弱,便被我扳倒了。

  我心裡高興極了,因為這次的勝利得來是十分不易的,是靠我的恆心和毅力爭取來的,它驗證了那句“堅持就是勝利”的名言的正確性。

  這不禁又讓我想起了唐代高僧唐玄奘西行取經的故事。玄奘為了求取佛經原文,從貞觀三年八月離開長安,萬里跋涉,歷時十七年,終於到達印度,取得真經。他創立了唯識論及翻譯了印度多部佛學,后著有《大唐西域記》。他為我國佛教和人類進步、世界文明作出了具大的貢獻。如果沒有堅持不懈的精神,他怎能取得真經呢?

  堅持就是勝利!為了我們即將獲得的勝利,為了我們即將擁有的成功和光榮,和我一起加油吧!

  指導老師:祁先利

您正在瀏覽: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