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小時候,我沒感覺到時間有多麼寶貴,你看:一年有365天,一天有24小時,一小時有60分鐘,一分鐘60秒。

  這是一個多麼龐大的數字啊!所以我從來不懂得珍惜時間。

  後來,我上了小學,知道了要珍惜時間,知道了當天的事情當天做完。可是怎樣才能珍惜時間呢?我心裡沒數自從我看到了華羅庚爺爺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這句話讓我恍然大悟。

  從這句話中我不由得想起了雷鋒叔叔,他的“釘子精神”不正是這句話的最好說明嗎?在電影開始的幾分鐘時間,雷鋒叔叔總是拿出書來讀,這樣日積月累,他所得到的知識不就比別人多了許多了嗎?我想或許是這樣才使雷鋒叔叔迅速地由一個放牛娃成長為一位優秀的戰士。

  自從我看了這句格言后,我也總生活中零星時間利用起來,例如:每天放學回家離吃飯時間還有十分鐘,過去我總是一回到家就休息,而現在我總是把這十分鐘利用起來,翻一翻字典,儘管只會學幾十個字,可日積月累,1個月就可以多學幾百個字。我相信只要我做一個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就會取得更大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