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鹿山小學 盧浙鑌

  前幾天,我學到一句格言:“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你說,我是從哪裡學來的?那可說得從前幾天我數學成績進步開始說起了。

  那天,沈老師發現我數學成績進步了,字也有明顯的好轉了,就誇了我兩句。我被誇得得意忘形,好像踩在雲朵上,飄飄然的。回家后,竟對爸爸誇下海口:“你的兒子進步了,你給我出幾道數學題,保證做得全對!”爸爸看我那一副洋洋自得的模樣,就說:“好吧,就給你出幾道題吧!”我漫不經心地說:“快出吧!”

  爸爸說:“一個西瓜切4刀,有9塊果肉10塊皮。該怎麼切?”我脫口而出:“太簡單了,切成井字形不就行了?”爸爸說:“算你答對了。”我高興得幾乎要跳起舞來。我說:“快出第二道題吧!”爸爸說:“第二個問題可有點難度啰!”我說:“什麼難題不難題,我都能迎刃而解。”“你這個小子,人不大,口氣倒不小!”爸爸接著說了第二個問題,“12個同學,去買汽水,商店正在搞促銷活動,買3瓶送一瓶,那麼,他們一共需要買幾瓶汽水?”我摸着頭:“這……那……”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臉憋得通紅,就是想不出答案。我只好舉起手“投降”:“爸爸,我認輸啰!”

  老爸意味深長地說:“鑌鑌,你難道沒有聽說過‘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嗎?世界上有許多科學家,比如愛因斯坦、愛迪生、牛頓……都是世界的名人。你們什麼時候驕傲過?所以,你應該像他們一樣,勝不驕,敗不餒。”我聽了爸爸的話,像雞啄米一樣,頻頻點着頭。

  爸爸又說:“你如果克服驕傲這個毛病,你的成績肯定會越來越好的。”

  我聽了爸爸的話,心裡暗暗下着決心:爸爸,你等着瞧吧,你兒子不是孬種,他會努力的!

您正在瀏覽: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