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香伴我行 

  我不太愛看書,只有在父母的催促聲中,才會捧起書本囫圇吞棗地讀一遍,不求甚解。這次也不例外,為了完成“暑假讀好書”這個活動,在老師的推薦下,我勉強借了幾本書來看。 

  這個暑假我看了三本書《海底兩萬里》、《愛的教育》、《童年》。 

  《海底兩萬里》這個故事發生在1866年,這本書非常有意思。其中,我被《海底兩萬里》中的冰山這一節內容深深打動了。他們在南極地區航行,在回來的路上,不幸被冰山困住,但他們用自己的智慧拯救了自己的生命。多麼驚心動魄的一刻啊!想想他們,在危險的情況下,他們頭腦清醒,用智慧戰勝了困難。 

  《愛的教育》這本書採用日記的形式,講述一個叫恩利科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引導我們永遠保持一顆勇於進取而善良真誠的心。尤其是《意外的事件》這一節內容感動了我:二年級學生羅貝蒂為了救一個站在當街的一年級學生,而趕在車子前面救出了他,自己卻被車子軋斷了一條腿。同學、老師、校長都紛紛稱讚他是"犧牲自己的生命而救助朋友的人"。多麼勇敢、多麼善良的人啊! 

  《童年》這部作品描寫高爾基的童年是在一個瀰漫著殘暴和仇恨的家庭里度過的:他四歲喪父,跟隨悲痛欲絕的母親和慈祥的外祖母到外祖父家,卻經常挨外祖父的毒打,兩個舅舅為爭奪家產而不顧一切,幼小的他過早地體會到人間的痛苦和醜惡,小小的心靈因而受到許多打擊。但生活的困苦並沒有使他退卻,他勤於學習,刻苦耐勞,成為一個意志剛強、有理想有作為的人。如今過着美滿、幸福生活的我們更要珍惜這樣優秀的學習環境,這樣美好的童年生活,我們再不好好學習,那就太對不起父母了。 

  這個暑假我過的真有意義,在書香里我的心靈成長了許多。機智勇敢、勇於進取、努力學習已經遍布我心靈,我變得喜歡看書了。從此書香會伴隨着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