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帶來的演講題目是“書香伴我行”。

  書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物品了。每一本書的內容不同、思想不同、功能不同,它對我們生活起到的作用也不同。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開啟智慧之門的鑰匙。我相信大家從小到大一定看過許許多多有趣的書吧!那麼今天,我就帶着大家走進我的讀書世界吧!

  我愛讀書,愛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某一處看書。遨遊於書海之中,體會書中的人、物、事。在主人公的開心時,我會隨着主人公一起開懷大笑;當主人公遇到挫折時,我會默默地為他加油鼓勵;當主人公傷心時,我真希望他能趕快振作起來。連媽媽都說我是不是看書看的有點走火入魔了呢!可我倒不這麼認為,與自己最愛的書在一起是我最大的快樂和享受。

  我愛讀書,它帶給我力量。記得在我看過的《實用文摘》里曾說過一句話:“每個腳印都是你走的”。這句話教會了我要持之以恆,面帶微笑得去對待每一個困難和考驗。當我遇到挫折、困難的時候,想到這句話,我就會堅強起來,重新鼓起勇氣,去想辦法克服、解決困難,勇敢的面對一切。

  我愛讀書,記得冰心奶奶說過一句話:“書要讀,讀好書,好讀書。”這句話時時激勵着我去讀書,去讀一本本好書。開卷有益,讀適合我們的好書,對我們的幫助才最大,才能讓我們從書中學到不同的知識,感受到知識給我們帶來的快樂。從古至今,有許多的名人激勵着我們去讀書,讓我們從一本本有趣的、生動的、傳神的書中獲取知識、力量!可見選擇一本好書是多麼的重要啊!

  我愛讀書,每一本書都會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紅樓夢》里初進大觀園的劉姥姥是多麼的可笑;《小王子》里對任何事物都愛探索,都愛去發現現問題的小王子;《貓王》中為了保持生態平衡而努力奮戰的貓兄弟們;《馬小跳》里開心的馬小跳。瞧呀!這麼多的書,我一次還看不完呢!

  書里的奧妙與知識,需要我們自己來吸取、掌握、探索與發現。在書的海洋里自由遨遊,體會每一個人、物、事,你的心情也會隨之而發生變化,去細細體會書中故事帶給我們的力量。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讓我一起快樂的讀書吧!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五年級:糖彩心虹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