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志者,事竟成。這句格言給了我一股強大的力量,讓我在遇到挫折和坎坷時,還能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有志向,最終取得成功。

  有志者事竟成。這大概已不是什麼秘訣了,有志而成大事者比比皆是。水滴石穿就是一個例子。柔弱的水,在一天又一天的堅持下,把石塊滴穿了一個大洞。他告訴我們只要堅持不懈,細微之力也能做出很難辦的事。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持之以恆,事情就可能成功。

  明朝大醫學家李時珍也是一樣。他在發現當時許多藥方都出現錯誤時,主動“棄醫”,隻身一人,前往全國各地及山區尋根究底。在長達10年多的時間裡翻山越嶺、風餐露宿。爬過千山、淌過萬水,白天跋山涉水,晚上“披星戴月”、含辛茹苦,誓用全力甚至生命保護一方百姓的安全。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將近20年的時間裡又堅持不懈的嘗試,鑄成了萬卷長書:《本草綱目》。

  李時珍是成功的,在這份喜悅中,少不了他鍥而不捨的汗水。許多海外的偉人也同樣如此,用日復一日的堅持,得到了來之不易的成功。

  有志者,事竟成給我們的啟示:一個人無論做多麼艱難的事,只要有雄心壯志,不懈努力,就能夠成功。

  此後,每當我遇到挫折時,就會想起:有志者事竟成!

 一年級:唐姬夜

您正在瀏覽: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