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萊西市實驗小學

  姜楠 

暑假到了,總算可以輕鬆一下了,每個人都興高采烈,心情愉快。 

這不,我和表姐做完作業,就一起去找正在讀大學的表哥玩去了。 

我的表哥長得又高又瘦,外號“麻桿”,但是人長得很帥氣,性格文靜,像個女孩子。表姐長得很漂亮,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很是討人喜歡。這就是我的表哥表姐。 

我非常喜歡下跳棋,可每次都大敗而歸。聽說表哥是下跳棋的高手,所以,我便想與他下幾盤跳棋,向他請教幾招。 

第一盤棋開始了!我走了一小步,而表哥卻跳了一大步。我想:“真笨!”這樣就沒法跳了!我又走了一步。誰知,表哥又使出了他的殺手鐧:連着跳。只見他拿起最後一個棋子一直跳了六步。他的一個棋子已經快佔領我的高地了。他真是鯨吞蠶食啊!高手就是高手。一會兒就把我的領地全佔了。這一盤棋,我輸得慘不忍睹。 

第二盤棋開始了!我心想:“這次我模仿你下,你下到哪兒我就跟到你哪兒,我就不信贏不了你。”前幾步我還能跟上,結果沒幾招,表哥的棋子在棋盤上跳過來跳過去,一會就把我看得是眼花繚亂。結果我又敗下陣來了。 

吃午飯的時候我認真的琢磨了表哥的招法,總結了自己輸棋的原因,一是我太過於急躁,二是沒有利用好搭橋戰術,結果讓“敵人”佔了上風。總結了經驗以後,我又邀請表哥下了一盤,哈哈,這回我贏了! 

和表哥下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勝不驕敗不餒,失敗是成功之母啊!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